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霍华德防守效率9年最差 火箭理应减速重用魔兽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7日 08:3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月7日,美国著名篮球专家约翰-威尔梅斯撰文指出,火箭虽然拥有很多篮球天才,但他们的战术重攻轻守,在很大程度上遏制了霍华德的球场威力,导致“魔兽”本赛季的防守效率下降至近9年最低值。编译如下:

  随着交易截止日的日益临近,球员市场上交易流言风起云涌,而火箭则更多的被涉及。至于个中原因,主要是因为他们的阵容配置齐整,理论上具备夺冠的实力,但化学反应和战绩却难以令管理层满意,所以参与交易迫在眉睫。

  首当其冲的是阿西克。自从霍华德去年夏天宣布加盟火箭后,土耳其人便决意离队。莫雷原计划在12月份中旬将他送走,但因没收到满意的报价而暂时作罢。

  火箭在赛季初曾积极尝试让阿西克和霍华德同时登场打双塔,但试验没能成功。从球队的整体利益考虑,火箭应该想方设法尽快送走阿西克(格雷格-史密斯可以充当霍华德的替补角色),换来一些得力的球员去弥补其它位置的不足。

  毋庸置疑,火箭的防守是他们冲击总冠军的最大短板。放眼联盟,诸如热火、雷霆、步行者和马刺等球队,防守都属联盟上乘,比火箭要高出数个等级。本赛季,火箭场均丢分高达102.5分,效率排名全联盟第24位。

  麦克海尔希望用进攻来弥补防守端的不足,在他的调教下,火箭的确能在某些比赛里打出好的表现,甚至是赢下一些强队,但因为防守端的不稳定,火箭经常也会莫名其妙的输掉一些不该输的比赛,甚至是阴沟翻船。

  试问下,如果他们遭遇进攻节奏同样很快且防守很好的热火和雷霆时,火箭如何能赢球?到了阵地战为主的季后赛,休斯顿人的跑轰还能一如既往的奏效吗?

  在我看来,火箭应该去好好学习下步行者,那才是他们迈向总冠军梦想的正确道理。作为全联盟最好的内线防守者,霍华德的防守威力在火箭并没有被充分挖掘,受球队崇尚进攻的理念影响,“魔兽”本赛季的防守效率为新秀赛季以来的最低值(本赛季为他生涯的第10个赛季)。

  火箭要想冲冠,他们得改变思路真正去重视防守,最大程度的开采霍华德的防守端威力。麦克海尔应该将比赛节奏慢下来,让外线球员更好的去展示他们的防守潜力。当然最后还要说下,莫雷应该火速送走阿西克。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