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火箭防守差麦帅哈登遭痛批 大胡子需要以身作则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4日 08:4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月4日,美国雅虎体育撰文对火箭队的情况进行分析时表示,本赛季至今,火箭防守表现不佳,主帅麦克海尔和球员哈登需要承担主要责任,同时在该媒体看来,作为球队核心,哈登接下来要在防守端以身作则。文章编译如下:

  从进攻角度来看,哈登是一位极其出色的得分手,简而言之,他是进化版的吉诺比利。不过在防守方面,他的表现显然不是太好。其实上赛季就有这样的问题,只不过并没有像本赛季这样突显。首先,上赛季哈登是火箭的进攻核心,如果他在防守方面牵扯过多精力,或许会影响他的进攻状态。

  除此以外,还可能让他陷入犯规困扰,这显然不是火箭想要遇到的情况。同时,上赛季哈登的后场搭档林书豪,在防守方面也存在问题,从某种程度上来看,他或许比哈登更加糟糕。当然火箭上赛季除了哈登防守表现不佳之外,还存在其他问题,以上这些因素令哈登防守不佳的问题在上赛季并未突显。

  本赛季的情况有所不同。如今火箭拥有霍华德,再加上琼斯的成长,以及贝弗利和林书豪的提升(尤其是林书豪防守水平提高),这一切让火箭上赛季存在的一些问题得到解决,从目前来看,哈登缺乏防守强度成为影响火箭前进的重要因素之一。

  毫无疑问,哈登是目前火箭的核心以及关键先生,他需要重新思考该如何做好防守。本赛季至今,火箭场均失分高达102.5分,排名联盟第25位,上赛季火箭的场均失分也是102.5分,不过当时他们没有霍华德,在外界看来,霍华德的存在应该能提升防守强度,不过从目前来看,事实并非如此。

  在外界看来,火箭防守表现不佳,主帅麦克海尔需要承担一定责任,他没有优先考虑防守强度,同时有人认为,哈登的脚踝伤势影响了他的防守表现。不过作为核心,哈登需要承担起防守责任,以身作则。防守最主要是与勇气、专注、沟通和基本功有关,火箭需要哈登将这些因素灌输给队友。

  除此以外,火箭队其他人都要对各自的防守错误负责,而麦克海尔必须要进行合理的轮换。从整体情况来看,如果火箭不改善防守,他们将会倒在季后赛首轮。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