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小姚明”周琦加盟新疆男篮 国青核心离开辽宁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3日 16:3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据前方记者爆料,辽宁大魔王、国字号球星、有“小姚明”美誉的周琦加盟新疆,目前双方已经就合同问题达成一致,下个赛季他有可能身披新疆战袍征战CBA!

  身高215cm,出生于1996年的周琦是国青男篮头号球星,不仅仅是在国内,在亚洲同年龄段的赛场上,他也是绝对的球星。2011年2月U16国家队在土耳其男篮邀请赛上,他独得41分,28篮板另有超级的15次封盖,当时周琦还只有15岁。那场比赛令周琦一战成名。同年的亚青赛上,周琦又打出了43分19个篮板12次封盖的恐怖数据,并最终在决赛中力克韩国夺冠。此后,每逢国青参加大赛,周琦都是媒体和球迷注视的焦点,而他也不负众望,逐渐成长为国青男篮绝对领袖。

  在去年进行的全运会上,周琦场均20.8分13.5篮板4.8盖帽,带领辽宁队力克强敌,夺得男篮青年组冠军。全运会之后,周琦未来的去向成为了媒体关注的焦点。据了解,周琦和辽宁体育局的合同只到17岁,而今年正好是合同期满。辽宁方面很希望能够留下这位希望之星,但双方在续约薪资方面存在分歧,谈判失败。随后,求贤若渴的新疆男篮联系到周琦,并最终给出了一个周琦满意的合同,至于具体的合同薪资,目前还没有确切的消息。

  周琦曾被誉为是下一个姚明,是继王哲林之后,又一个内线奇才。亚洲篮球网撰文称赞周琦将成为中国下一个伟大中锋。身高2米15的周琦臂展达到惊人的2米37,同时他运动天赋超强,而且内线得分和防守意识俱佳,他目前唯一的劣势就是身体比较单薄,对抗差。在最近一次接受采访时,周琦曾表示希望下个赛季能征战CBA,如果一切顺利,下个赛季年满18岁的周琦很有可能会身披新疆战袍出现在联赛的赛场上。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