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女排联赛天津0-3辽宁三连败 主力二传米杨缺阵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3日 08:2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月2日晚,2013-2014赛季全国女排联赛第九轮的较量全面展开。A组中主场作战的辽宁零封卫冕冠军天津迫使对手遭遇三连败,客场出战的福建横扫四川斩获赛季第三场胜利。

  辽宁3-0胜天津

  上轮力夺3分锁定八强席位的辽宁与连折两阵的天津遭遇。拥有主场优势的辽宁通过发球带动拦防以3-0完胜天津斩获三连胜,三局比分为25-18、25-22和25-18,天津本场受挫后已遭遇三连败。

  首局开局3-0占先的天津一传出现波动被对手追至5平,王宝泉虽启用第二自由人刘立雯却没能止住丢分之势,辽宁再夺3分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天津只有陈丽怡的前后排突破较有威胁,刘丹扣球命中帮助辽宁以13-9占先。天津虽曾将分差缩小到2分,但颜妮和段放先后下球还是让辽宁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3领先。张晓琛强攻得手、颜妮拦网建功使得辽宁队将比分拉开到22-17。颜妮探头成功将比分锁定在25-18,辽宁先胜一局。

  第二局天津改由王宁和王佳敏搭档副攻。开局天津以5-1占先,辽宁将比分迫近到5-7后,殷娜一攻下球帮助天津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天津拦防均有斩获再夺5分将比分拉开到13-5,辽宁在段放的发球轮连追5分迫近到10-13,短暂相持后天津依靠李瑷彤的扣球失误以16-11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13-18落后的辽宁通过刘丹的发球、颜妮的拦网和段放的强攻追至20平。22平后张晓琛强攻得手、对手失误送分让辽宁连拿3分以25-22再胜一局。


  第三局3平后辽宁利用刘丹的发球以6-3超出,短暂相持后陈丽怡后攻出界让辽宁队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6-10落后的天津连追3分,殷娜发球建功帮助本队扳成11平。天津在11-13落后时连夺3分以14-13反超,两队一直相持到16平,天津再度出现波动,辽宁凭借强攻和拦网连取5分将比分拉开到21-16。随后的争夺难有悬念,优势明显的辽宁以25-18轻松获胜,从而零封天津。

  此役辽宁的副攻颜妮斩获14分,接应刘丹贡献12分,主攻张晓琛赢得11分。天津的两名主攻陈丽怡和殷娜分别获得18分和13分。

  四川0-3负福建

  已经无望小组出线的四川和福建对垒。主场作战的四川队只在第三局表现出了一定抵抗力,最终以0-3不敌福建遭遇九连败,三局比分为14-25、12-25和22-25。此役福建的古巴重炮拉米雷斯独得21分荣膺得分王,副攻郑燕玲和美国外援戴安分别获得11分和10分,国手徐云丽进账8分。四川队得分最多的副攻张晓雅斩获14分。

  本轮战罢A组中浙江8胜1负积24分高居榜首;6胜3负的八一以18分排名次席;辽宁和天津同为5胜4负,辽宁积16分升至第三,14分的天津落至第四;3胜6负的福建以9分位列第五,九连败尚无积分入账的四川成绩垫底 。

  女排联赛第十轮A组的较量将于1月5日和7日进行,届时浙江迎战辽宁、四川对垒天津、福建与八一交锋。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