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孔卡首次回顾中超生涯:和中国队友踢球太困难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2日 08:5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自世俱杯后,孔卡就飞抵巴西里约开启了自己职业生涯的又一段新旅程。在回归巴西后,孔卡一直深居简出,而阿根廷人在近日接受专访时,也首次对自己在中国的职业生涯进行了回顾,他坦言自己很不适应“大部分时间都在俱乐部,而且没有翻译根本就无法和任何人交流”。

  在中国效力了两年半时间后,孔卡几乎拿到了所有可以拿到的集体和个人荣誉,但对于阿根廷人来说,在中国不适应的生活依旧让他心有余悸,“在中 国,你几乎日复一日地都得待在俱乐部,和中国的队友们踢球是十分困难的,因为你不得不通过所有的翻译来进行沟通,而这些翻译又从不一样。因此,在我们这里 踢球(指弗鲁米嫩塞)总是更简单一些。”

   尽管孔卡是一个阿根廷人,但自从在巴西收获了成功的事业以及与葆拉的爱情后,他就几乎蜕变成一个不折不扣的阿根廷人。据他自己透露,不管退役与 否,自己此后的人生都将生活在里约。现如今,他对于巴西的生活已经游刃有余,对于中国和巴西生活的比较,孔卡也毫不讳言,“你不能拿(在恒大踢球时的生 涯)和我们在巴西的相比较,在广州,我无法和任何人交流,在抵达赛场后,每个赛区都是不一样的,我们必须始终依靠翻译的帮助,这真的很难和其他人交往。当 我抵达这里我就会想‘我不和其他人交流,那我现在该做什么?’当然,你随后就会适应这样的生活,你会知道队友里谁更健谈,谁的话又比较少。但不得不说,这 在起初的确是很艰难的。”

  事实上,孔卡曾不止一次在公开场合表示过,自己非常想念里约以及在里约的朋友,两国间足球氛 围和文化的差异的确是促使孔卡最终离开的一个重要原因。而他在中国的成功,也的确让人感觉得他的不易。值得一提的是,在12月31日之后,如今孔卡从真正 的意义上成为一名弗鲁米嫩塞的球员,他的合同已经正式生效,据悉,他在新俱乐部的加盟仪式将在近日举行,此前,外界曾希望能将加盟仪式放在足球圣殿马拉卡 纳体育场举行,但现在,由于金钱等方面的原因,这个想法可能最终作罢。但不管怎样,孔卡届时的加盟仪式一定会盛况空前。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孔卡 回顾 的新闻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