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FIFA官网总结2013精彩时刻 里皮恒大创历史入选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7日 21:2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2013年即将成为历史,在将过去的这一年中国际足坛又奉献了无数令人赞叹和难忘的时刻。国际足联官方网站从中选取了13个重要事件,用13个瞬间定义2013年的世界足坛。其中名帅里皮率领广州恒大夺得亚洲冠军联赛冠军创造历史也有幸入选,而这也成为亚洲足球唯一的代表。

  在描述广州恒大队创历史夺得亚洲冠军联赛冠军的一个段落中如是写道:“里皮,恒大创造历史(11月9日)。在广州恒大上个月1-1险平首尔FC,凭借客场进球多的优势夺冠之前,还从没有过中国球队夺得过亚冠联赛的冠军头衔。经过激战夺下的锦标也让恒大队主教练里皮成为首位率领球队夺得亚洲俱乐部冠军、欧洲冠军杯冠军和世界杯冠军的第一人。”

  除了广州恒大队外,还有即将在山东鲁能队走马上任的库卡,他率领米内罗竞技队夺下了南美解放者杯冠军,不过FIFA官网的整段文字并没有提及库卡的名字,只是将重点放在了这是米内罗竞技创立105年历史上首夺南美解放者杯的冠军。

  剩余的11个高光点还包括:梅西凭借2012年69场打进91球的惊人表现第四次获得国际足联金球奖;尼日利亚队在非洲国家杯决赛中1-0击败布基纳法索队夺冠;巴萨在欧冠半决赛中两回合0-7完败其中在诺坎普0-3创纪录的惨败,意味着拜仁已经取代加泰罗尼亚人成为欧洲最强大的足球力量;曼联传奇教头弗格森宣布退休;拜仁凭借罗本终场前的绝杀进球击败多特蒙德夺得欧冠冠军。

  美国女足最佳球员瓦姆巴赫以160个进球打破了米亚哈姆创造的进球纪录;巴西队在联合会杯决赛中3-0完胜西班牙队成为首支实现三连冠的球队;法国队点球大战4-1击败乌拉圭队夺得土耳其U20世青赛冠军;德国女足在欧锦赛决赛中击败挪威队连续第六次捧杯;前热刺球员贝尔以天价转会费加盟皇家马德里;皇马巨星C罗助葡萄牙队在世预赛附加赛中击败拥有伊布拉希莫维奇的瑞典队成功杀入2014年世界杯决赛圈。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