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深圳赛-李娜横扫90后小将 1/4决赛欲演复仇之战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1日 16:2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video

   北京时间1月1日消息,总奖金额为500,000美元的WTA国际巡回赛深圳龙岗金地公开赛结束了一场单打次轮比赛的争夺,卫冕冠军——头号种子李娜顶住了乌克兰90后小将基切诺克的冲击,在经过1小时22分钟的激战后李娜以6-1/6-4轻取对手,强势晋级女单八强。中国姑娘1/4决赛中的对手是之前在中网送蛋横扫过自己的罗马尼亚怪球手尼库莱斯库,后者以2-6/6-3/6-0强势逆转了中华台北双打好手詹咏然。

  经过几年重大场次比赛的历练,金花一姐李娜现在已经稳居世界顶尖高手行列,普通球员很难在她身上找到爆冷的机会。但是新赛季的首场比赛往往不会太轻松,尽管俄罗斯人兹沃娜列娃久疏战阵到没有了世界排名,但坚实的基础还是让她给李娜制造了一定的麻烦,中国姑娘每盘只有一次破发的优势。今天李娜的对手是乌克兰新秀基切诺克,后者能够在这场遭遇战中给卫冕冠军带来多大的挑战不得而知,但只要李娜发挥正常,比赛的结果几乎没有悬念。

  首盘比赛由基切诺克先发球,李娜以love game破发开场,很快就建立起了2-0的完美开局;第三局乌克兰姑娘在领先的情况下再遭破发,第四局她试图反击,还拿到了一次破发机会,不过李娜没有让对手得逞,有惊无险保发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4-0;基切诺克没有放弃首盘,她在第五局挽救破发点艰难保发,避免了吞蛋的尴尬。之后李娜没有再给对手任何情面,连保带破再下两局以6-1先下一城。

  第二盘李娜保住首局后在第二局拿到了1个破发点,不过没能兑现,好在她在第三局也逃过了两次破发危机,继续以2-1在局分上领跑;之后双方各保一局,第六局双方争夺的非常激烈,基切诺克先后挽救了两个破发点还是遭到破发,李娜以4-2拉开比分,不过乌克兰小将马上就回破还以颜色,这样双方又回到均势;直到第十局基切诺克4-5落后无路可退的发球局李娜掀起了新一轮的攻势,最终头号种子轰出love game破发以6-4锁定胜利,轻松晋级女单八强。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