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霍普曼杯意大利险胜澳洲 佩内塔助球队小组首胜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1日 08:1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2月31日消息,总奖金额88万7200美元的国际网球联合会霍普曼杯混合团体赛在澳大利亚珀斯进入到第四个比赛日的争夺。本年度最后一天里赛会只安排了日场的比赛,由大会6号种子意大利队迎战东道主澳大利亚队。率先出战的佩内塔6-4/6-4收获了对阵斯托瑟的四战全胜,但随后本土天才托米奇4-6/6-3/6-2将自己与塞皮的战绩改写为4-0。决定胜负的混双比赛中,佩内塔联手塞皮6-3/6-4击败斯托瑟和托米奇的组合,帮助队伍总比分2-1锁定胜局,也继续保有小组出线的希望,两战全败的澳大利亚队则已经处于被淘汰的边缘。

  意大利(6)2-1澳大利亚(7)

  小组赛首轮都遭遇失利的意大利队与1999年赛会冠军、东道主澳大利亚队狭路相逢,首先进行的是佩内塔和斯托瑟的女单比赛。双方此前有过4次碰面,佩内塔保持全胜并且仅丢掉了一盘。两人曾在2010年悉尼和2011年联合会杯澳大利亚主场时有过两次软性硬地交手。首盘比赛佩内塔在第2局的发球局率先失守,但随后斯托瑟的发球局挽救1个破发点后也惨遭破发,比分来到2-1。第4局佩内塔的发球局再度遭到破发,但她随即回破得手,挽救破发点保发之后比分来到3-3。此后双方各自保住发球局,第9局斯托瑟的发球局仍然没能保住,佩内塔在自己的发球胜盘局里浪费了一个盘末点后,6-4先下一盘。第二盘第2局佩内塔的发球局经历鏖战,意大利姑娘逃过2个破发点,在第3个局点上才惊险兑现保发。第7局斯托瑟挽救破发点保住发球局,但第9局里斯托瑟浪费局点,在第3个破发点上送出发球局,佩内塔第1个赛点上就轻松兑现,6-4再下一盘,总比分2-0完胜斯托瑟,帮助意大利队收获开门红。

  第二场男单比赛在带伤出战的塞皮和本土天才少年托米奇之间展开,双方此前有过3次碰面,托米奇保持不败,而且在去年的霍普曼杯和悉尼国际赛上两次都是直落两盘的比数笑到了最后。首盘比赛第1局托米奇就丢掉了发球局,此后两人的发球局都没有送出任何破发机会,第8局塞皮挽救了2个破发点惊险保发来到5-3,并且在第10局里第一个盘点上就轻松兑现,6-4先声夺人。第二盘双方各自保住发球局后,第6局塞皮的发球局逃过一个破发点后仍然失守,虽然营地阿里人在第8局非保不可的一局里先后逃过两个盘末点,但托米奇还是在第9局自己的发球胜盘局里兑现第三次盘末点机会,6-3将总比分扳平。决胜盘第2局托米奇挽救破发点保发,随后兑现第2个破发点率先破发的手,第5局再度破发后保发得手,比分已经扩大到5-1。第8局的发球胜赛局里,托米奇浪费了1个赛末点,先后挽救2次破发危机后兑现第2次赛点机会,6-2再下一盘。总比分2-1逆转塞皮,收获对阵对手4连胜的同时帮助东道主澳大利亚队保留了获胜的可能性。

  决定比赛胜负的混合双打在佩内塔/塞皮和斯托瑟/托米奇之间展开,场上的两位女子球员都曾拿到过大满贯女双冠军,而且都是前任的双打世界第一,这也给本场比赛增加了可看性。比赛由塞皮率先发球,两位男选手的发球局都经历了后来居上,第4局佩内塔网前截击迫使托米奇失误拿到2个破发点,第2个上塞皮的接发球迫使斯托瑟反手切削挂网兑现,意大利人中路ACE保发来到4-1的领先。第7局佩内塔发球局里高压失误送出破发点,外角发球直接得分挽救,平分决胜里兑现,双方各自保住发球局后,意大利组合6-3先下一盘。第二盘由托米奇率先发球,各自保发后第3局佩内塔截击得分拿到2个破发点,塞皮抢网迫使托米奇失误兑现,0-40的情况下连下4分保发来到3-1。

  第6局塞皮的发球局经历单分决胜,佩内塔网前截击兑现,随后第7局又利用反手直线回发球挤压托米奇截击失误拿到破发点,斯托瑟发球直接得分却被裁判喊成了“一局结束”,单分决胜里斯托瑟发球直接得分惊险保发来到3-4。第9局托米奇的发球局里连续轰出ACE球,主办方的摄影机也不捕捉到ACE球募集到的善款达到了两万美金(根据赛事安排,球员在场上每发出1个ACE球,就可以募得100美金的善款,即托米奇的ACE球成为本年度比赛的第200个ACE球)。但第10局塞皮的发球局还是连续轰出ACE球后拿到3个赛末点,托米奇接发球失误让意大利队6-4再下一盘,总比分2-0拿下混双,总比分2-1收获了本年度霍普曼杯比赛的第一场胜利,而两战全败的澳大利亚队已经处于被淘汰的边缘。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霍普曼杯 意大利 的新闻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