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女排-浙江零封劲敌领跑A组 八一遗憾止步五连胜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31日 21:2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2月31日晚,2013-2014赛季全国女排联赛第九轮展开首场较量。在暂列A组前两名的浙江和八一的强强对话中,主场作战的浙江女排直落三局完胜劲敌稳居榜首,三局比分为25-16、25-20和26-24,落败的八一遗憾止步五连胜。

      比赛回放:浙江VS八一

  此役浙江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李静、汪慧敏,副攻杨舟、李莹,接应邱亚楠,二传王娜和自由人单丹娜。八一女排派出主攻朱琳芬、王琦,副攻刘聪聪、杨珺菁,接应刘晏含,二传沈静思和自由人黄柳燕联袂应战。

  首局开局八一队三次在落后2分的情况下扳平比分,相持到6平后,浙江依靠刘聪聪的发球失误和邱亚楠的反击连夺2分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8-7占先的浙江连取4分将比分拉开到12-7,八一扳回2分后,杨舟拦网建功、李静三次强攻突破得手,浙江女排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9。后半局较量八一的一传难有大起色处于被动,李静、邱亚楠的进攻和汪慧敏的发球屡有斩获帮助浙江以25-16先下一城。

  第二局2平后八一连夺3分以5-2超出,浙江虽曾迫近到4-5,但刘晏含后攻下球以及对手两次失误送分还是让八一队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8-11落后的浙江通过限制刘晏含的强攻连拿4分以12-11反超,八一队虽再度以15-12超出,但李静的强势突破帮助浙江追至15平。双方相持到16平后八一连夺3分,浙江在18-20落后时掀起反扑高潮,依靠邱亚楠的一攻、发球以及李静、李莹和汪慧敏的反击连获7分以25-20反败为胜再下一城。

  第三局4平后八一失误增加让对手拉开比分,李莹封死王琦的强攻帮助浙江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李静拦网建功浙江获得4分优势,9-13落后的八一依靠刘晏含、王琦的强攻和对手的失误连夺5分以14-13反超。两队战至16平后汪慧敏的强攻、王娜的处理球连得2分让浙江以18-16超出,李静反击下球更帮助本队以20-17占先。22-24落后的八一队连救2赛点顽强追至24平,浙江队依靠邱亚楠的一攻和王琦的扣球失误连夺2分以26-24险胜,从而零封八一。

  此役浙江的接应邱亚楠斩获18分荣膺得分王,主攻李静贡献17分,主攻汪慧敏和副攻杨舟分别获得10分和9分。八一的副攻杨珺菁和主攻王琦双双赢得10分,接应刘晏含进账8分。

  女排联赛第九轮其它五场比赛将于1月2日进行。届时A组中辽宁挑战天津、四川对垒福建;B组中上海和北京交锋、江苏迎战广东恒大、山东与河南遭遇。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