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外援受伤恒大被破不败金身 上海河南轻松闯关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4日 21:3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video

       北京时间12月24日晚,2013-2014赛季全国女排联赛第七轮的争夺全面展开。B组中北京以3-0横扫广东恒大在斩获五连胜的同时迫使对手遭遇赛季首败,上海完胜山东稳居小组第三,主场作战的江苏意外遭河南零封再度垫底。

  北京3-0胜广东恒大

      北京VS恒大回放: 第一局  第二局  第三局  第四局

  四连胜的北京女排主场迎战保持不败的广东恒大。恒大外援霍奇在首局中段受伤下场彻底打乱了本队的部署,气势大振的北京队直落三局完胜劲敌收获五连胜,三局比分为25-20、25-16和25-19。恒大女排虽遭遇赛季首场失利却依然以3分优势在B组中领跑。

  首局战至4平后北京连夺4分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恒大连追2分后北京队再拿3分将比分拉开到11-6。恒大在11-15落后时,外援主攻霍奇意外受伤下场,被迫换上皮雁驰顶替其出战。处于劣势的恒大虽三次将分差缩小到3分却无力持续给对手施压,张宇的拦网、曾春蕾的强攻相继建功帮助北京以22-17占先。惠若琪强攻被拦使得北京队以25-20轻松先胜一局。

  第二局恒大用外援副攻古伊吉换下袁心玥,主攻线惠若琪搭档皮雁驰。战至4平后曾春蕾打吊结合屡有斩获帮助北京队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刘晓彤的强攻、曾春蕾的探头相继得手让北京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2-6。恒大虽用袁心玥换下陈瑶加强网口实力,但张硕封死福赛特的强攻还是让北京女排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0占先。后半局较量恒大失误偏多,再加上张硕连续发球建功,北京队以22-12遥遥领先。恒大虽在局末连救2局点,但刘晓彤强攻下球还是让北京队以25-16再胜一局。

    第三局恒大改由任桂卓和惠若琪搭档主攻。惠若琪强攻遭对手严密盯防以及刘晓彤、曾春蕾攻势凌厉让北京队以6-1超出,惠若琪发球失误更让北京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北京队在张硕的发球轮连夺5分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3-4,恒大通过限制刘晓彤的突破连追3分,但刘晓彤的强攻、张宇的拦网均有斩获还是让北京队以16-8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后半局北京优势明显,刘晓彤强攻命中让本队以24-16领先获得赛点。恒大虽连救3个赛点,但刘晓彤突破得手将比分定格在25-19,北京成功零封恒大。

  此役北京的主攻刘晓彤斩获17分,接应曾春蕾贡献14分,主攻张硕进账9分。恒大的接应福赛特和主攻惠若琪双双斩获7分,替补登场的主攻任桂卓和副攻古伊吉分别获得5分和4分。

  上海3-0胜山东

  上轮意外负于江苏的上海女排本轮对垒已经遭遇三连败的山东队。尽管以年轻队员为主的山东队数次与上海形成相持表现出了较强的抵抗力,但老练的上海女排把握机会能力更强,最终直落三局完胜山东稳居小组第三,三局比分为25-19、25-23和25-20。此役上海五名攻手得分上双,主攻张轶婵斩获13分,副攻波恩和主攻卡佩扎克双双赢得12分,接应顾欣蔚贡献11分,副攻朱慧菁得到10分。山东得分最多的接应杨方旭斩获22分,主攻宋美丽进账13分。

  江苏0-3负河南

  上轮绝地反扑逆转上海后摆脱小组垫底尴尬的江苏本轮坐镇主场迎战朱婷领衔的河南队。江苏虽拥有主场优势却整体表现难有亮点,意外连丢三局遭对手零封,三局比分为23-25、21-25和20-25。此役落败后江苏再度小组垫底,全取3分的河南凭借胜场优势力压同积7分的山东升至小组第四。此役江苏的主攻许若亚斩获15分,老将翟婷丽和副攻褚悦明分别获得12分和10分。河南的重炮朱婷独得17分荣膺得分王,主攻樊香郴进账11分。

  女排联赛第八轮B组的较量将于12月29日展开。届时广东恒大和上海将上演强强对话,山东和江苏交手,河南对垒北京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