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联盟九大控卫胜德隆 篮网拒绝与火箭交易不明智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9日 09:1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2月29日,《netstakeover》撰文对篮网队的情况进行分析时表示,联盟如今至少有九大控卫的能力胜过德隆,同时在该媒体看来,篮网此前拒绝火箭提出的有关德隆的交易方案,并非是明智之举。文章编译如下:

  此前有消息源称,火箭曾与篮网商讨过有关德隆的交易,其中火箭提供的交易筹码是林书豪和阿西克,不过最终这笔交易遭到篮网拒绝。而篮网拒绝火箭交易请求的原因之一就是,皮尔斯和加内特之所以来篮网,一部分原因是由于德隆的存在。

  尽管从纸面上来看,这笔交易如果成功,将会更有利于火箭,毕竟德隆是一名出色的控卫,而火箭也一直在兜售阿西克。从目前情况来看,林书豪和阿西克的现有合同将在2015年夏天到期,作为年轻球员,林书豪和阿西克都有着不俗的实力。

  本赛季至今,林书豪在场均29.8分钟时间里,能贡献14.7分4.2次助攻,而德隆则是在29.3分钟时间里,能贡献12.6分7.2次助攻,值得一提的是,在球员效率值(PER)方面,林书豪(17.4)优于德隆(16.7)。

  除此以外,由于篮网中锋布鲁克-洛佩兹受伤,将缺席本赛季剩余比赛,因此如果阿西克能加盟篮网,那么无疑将帮助球队缓解在中锋轮换方面遇到的问题。尽管相比上赛季,阿西克如今的数据有所下滑,但是从技术特点来看,他在如今联盟中属于稀缺资源。

  因此,对于篮网而言,此前拒绝火箭交易请求的决策是值得商榷的。更为重要的一点是,作为明星球员,德隆已经展现出无法独自去带领球队,同时他的健康状况也存在问题。如果篮网能同意火箭以上的交易请求的话,那么阿西克和林书豪的加入,显然能对篮网有所帮助。

  需要注意的一点是,尽管德隆依然是一名出色的控卫,但是他或许已经不再联盟顶级之列,目前至少有九名控卫的实力在他之上,分别是保罗、库里、威斯布鲁克、帕克、沃尔、利拉德、劳森、欧文和康利,这其中甚至还没有加入罗斯。

  对于篮网而言,如果能送走德隆,得到阿西克和林书豪,那么他们将能在2015年夏天去释放薪金空间,从而有能力去吸引大牌球员加盟,比如灰熊的马克-加索尔。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