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贝克尔透露小德好胜心强 阿布扎比开始教练首秀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1日 11:1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昔日的世界第一伦德尔去年带领穆雷获得了温网的冠军,现在又一位前世界第一要出山了,他就是德国人贝克尔,他的学生同样也是一位世界第一,塞尔维亚人德约科维奇,两人将在2014赛季展开合作,德国名宿将陪伴小德出战12项赛事。

  虽然埃德博格与费德勒的合作只有一周时间,不过两人感觉都不错,如果两人能继续合作,那么下赛季的看台上我们将看到三位前球王的身影,这对于男子网坛来讲同样是一道靓丽的风景。

  贝克尔在谈到小德时表示小德曾认为自己的赛季表现落后于纳达尔和穆雷,而在看了贝克尔的解说工作后他受到了启发,这也是他主动联系贝克尔的主要原因。贝克尔说:“今年他有一些重要的失利,特别是决赛和半决赛中。他是一个好胜的人,他认为获胜是最重要的,他曾认为自己的表现已经落后于纳达尔和穆雷,他必须要迎头赶上。”

  贝克尔说他和小德进行了一次高水平的对话,小德说他看到了穆雷在师从伦德尔后的进步,也看到了纳达尔重新夺回世界第一,他认为自己需要其他人的帮助。小德是在中网期间第一次联系贝克尔的,德国名宿回忆说:“当时我感到很惊讶,从未想到过会接到这样的电话,不过我很荣幸,我当时说希望在蒙特卡洛跟他见面,坐下来谈他的想法,以及我能带给他什么样的帮助。”

  贝克尔和小德在蒙特卡洛进行了一天半的对话,两人聊了很多,随后几周也一直保持着联系。最终敲定了合作意向,贝克尔透露他一直通过小德的经纪人表达着对于小德的建议,指出自己希望小德能够改变的战术,不过双方都保持着低调的态度。

  贝克尔此前从没有担任过全职教练,不过他与哈斯、基弗和F-梅耶尔都有过合作。贝克尔和小德显然对于这次合作都充满信心,新赛季德国名宿将在12站赛事中陪伴小德,而首秀就是12月27日开始的阿布扎比表演赛。

  退役后的贝克尔长期担任电视台网球评论员的工作,这让他对比赛了解得更加透彻。贝克尔说:“小德一定是听到了我的评论,他认可了我的观点,所以主动邀请我出山。”

  贝克尔曾三次获得温网冠军、两次获得澳网冠军、还曾获得过一次美网的冠军。46岁的贝克尔昔日曾被誉为德国金童,他和格拉芙一同将德国网球带上了一个不可复制的巅峰。1985年贝克尔获得温网冠军的时候只有17岁8个月,比当时获得青少年组男单冠军的拉瓦勒还要年轻。贝克尔1999年退役,2003年进入国际网球名人堂。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