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神迹!哈登仅中2球却砍27分 狂罚25球创本季纪录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7日 12:0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2月27日,火箭主场以100-92逆转击败灰熊,哈登本场比赛表现神奇,他全场9投2中,但凭借罚球线上25罚22中的表现,他全场仍拿到了27分6个篮板外加5次助攻。

  上一场战马刺,哈登状态其实不错,最后时刻他射射射射射,生生就把强悍的对手射翻在地。然而有道是好一场坏一场,今日一战,哈登的手感宛若是被丢进了冷库,十分冰凉。

  其实开场后哈登手感尚可,第一次尝试三分不中后,哈登不信邪再来,底线三分穿心命中。只是好的开始固然是成功的一半,但今天的哈登显然遇到的是另一半。

  首节平心而论的讲,哈登表现还不错,一次与帕森斯的二人小组快攻配合更是犹如闪电一般。而在罚球方面哈登首节6罚5中,相当稳健。单节个人就有8分入账。然而进入到第二节后,哈登的出手开始偏离靶心,接连打铁。

  怒火中烧之余,哈登干脆亮大招:投篮投不中,哥碰瓷总可以吧,于是半场行将结束前哈登20秒内连续造杀伤成功,对于这样的方式,灰熊多少也显得有些无奈。而凭借罚球线上的表现,哈登半场虽然化身一中男,却仍有12分入账。

  但半场最后时刻,作为火箭大佬的哈登却吃到羞辱,面对约翰逊的防守,胡子左晃右晃都没能闪出空间,最终只能选择后撤步外线强投,可不料约翰逊早已预判到位,蒲扇般的巴掌落下,直接面对面把球盖掉。对于顶着联盟第一得分后卫的他来说,实在太丢脸了。

  打到第三节,哈登依然延续着骗犯规的节奏,倒霉的托尼-阿伦被骗的晕头转向,至于胡子,也利用罚球将自己的得分继续提升。说来也令人唏嘘,三节比赛战罢哈登仍只有1次命中,却刷下16分,同时也令对位的托尼-阿伦累积4犯,不过同时他在该节最后时刻的连续两次突破上篮都偏的不知所以,打铁数量继续上升。

  需要指出的是,哈登本场比赛表现相当了得,末节他不仅将自己的罚球次数是提升到了20次,同时在防守端也十足卖力,先是给了米勒一记封盖,紧接着甚至倒地饿虎扑食般抢一个地板球。更值得一提的是,林书豪的连续三分球,以及加西亚那记定军山式的三分,都来自于哈登的助攻。

  至于哈登的数据,更为了得,全场27分6个篮板5次助攻,居然只命中2球。自63-64赛季以来,历史上只有巴克利曾完成过“单场只命中2球,却拿到25分以上”的壮举。同时25次罚球在本赛季也可以排名第一,力压杜兰特与霍华德。何为奇葩?何为碰瓷帝?这便是了。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