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星光惨淡圣诞大战收视率暴跌 热火湖人创6年新低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7日 10:3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据《体育媒介观察》报道,2013年圣诞大战已经落下帷幕,历来圣诞大战都是收视率的保证,但今年,因为科比-布莱恩特、德里克-罗斯、卡梅隆-安东尼等大牌球星因伤缺席,圣诞大战收视率暴跌。

  ABC直播的两场重头戏堪称收视灾难,科比、纳什、安东尼缺席,令很多观众都放弃了观看。热火和湖人一战虽然有4.9的隔夜收视率,但是相较去年雷霆同热火一战(6)仍旧暴跌了18%,相较2011年公牛同湖人一战(6.4)暴跌了23%。在圣诞大战下午场比赛中,4.9的隔夜收视率是自2007年以来的最低值,当时湖人同太阳一战的收视率只有3.5。

  同2010年热火与湖人那场焦点之战相比,今年这场的收视率更是相差甚远,当时的湖人刚刚夺得两个总冠军,而勒布朗正处于加盟热火的首个赛季,那场比赛的收视率高达7.3。

  在湖人同热火一战之前进行的雷霆同尼克斯的比赛收视率更惨淡,只有3.7,比去年尼克斯同湖人的5.9暴跌了37%,比2011年热火同小牛的5.6暴跌了34%,这个数据是自2008年圣诞大战马刺同太阳一战(3.8)之后的最低值。

  另外三场比赛转播商都是ESPN,但收视率同样惨淡。快船同勇士这场隔夜收视率是2.3,相较去年掘金同快船(2)提升了15%,跟2011年快船同勇士一战收视率持平。

  火箭跟马刺一战稍好,收视率2.4,比去年火箭同公牛一战的1.7提升了41%,比2011年雷霆同魔术的1.9提升了26%,2.4已经是今年ESPN转播圣诞大战的最高收视率。

  最先进行的公牛同篮网的比赛只有2.3的收视率,比去年凯尔特人同篮网那场的2.7暴跌了15%,比2011年凯尔特人同尼克斯那场的4.1更是跌了44%。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