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末节14分!书豪获赞救世主 超级拉杆引领火箭逆袭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7日 12:0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2月27日上午,火箭主场背靠背以100比92逆转击败灰熊,全场比赛,林书豪出战37分钟,13投5中,其中三分球4投2中,罚球6罚全中贡献了18分6个篮板2次助攻,末节比赛,他砍下了全场18分中的14分,获赞救世主。

  圣诞大战打马刺,林书豪表现抢眼,他贡献了13分8个助攻,第三节150秒催生的进攻潮为火箭获胜立下汗马功劳。不过林书豪这场表现最抢眼的地方在于防守端,他成功限制了帕克,当他防守帕克时,后者8投只有2中。赛后他也得到了麦帅的称赞和认可,麦帅夸其防守出彩。

  同灰熊一战,林书豪对上了麦克-康利,防守端追防康利,林书豪还是不遗余力,效果也不错。但是,林书豪今天在进攻端手感不佳,首节一次快攻上篮也不中。在突破中,他两度被断球,进攻端贡献寥寥无几。

  次节比赛开始不久,林书豪上演惊艳一击,他在右侧高位跟队友挡拆,绕过掩护墙杀入篮下,迎着补防的兰多夫空中躲闪,漂移到篮筐另一侧后拉杆上篮得手。这一球,也是林书豪半场仅有的贡献。第三节,林书豪也只是突破面对库弗斯完成一个反手上篮,其他时间,林书豪近乎隐身。

  但是,末节比赛,当火箭落后10+之时,林书豪爆发了,他跟队友联手导演逆袭好戏。9分49秒,林书豪右侧侧翼落位,哈登突破分球,林书豪迎着防守命中三分,分差缩小到5分。之后,林书豪跟哈登如法炮制,打了一个相同的突-分-投战术,林书豪操刀再度命中三分,火箭追到只差1分。

  7分33秒,林书豪扛着炸药包突破杀入篮下制造犯规,站上罚球线他稳稳两罚全中,火箭反超。1分钟后,莫泰尤纳斯送出封盖,林书豪反击中单手直塞给跟进的莫泰完成空切暴扣,丰田中心瞬间沸腾。

  “很明显,这不是林书豪表现最佳的一场球,但是在合适的时间,他爆发了。在火箭最需要他的时间,他站出来拯救火箭,”CSN休斯敦站记者霍华德-陈在推特写道,他刚敲完键盘写下这一段话,林书豪反击中扭身完成反手上篮,这是他单节第10分。

  比赛结束前30秒,林书豪利用对手犯规战术的机会,稳稳两罚全中,火箭领先6分,大局已定。最终,凭借林书豪末节14分的关键表现,火箭逆转,再度击败灰熊。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