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体娱]盘点2013体坛“爱恨情仇”之“爱·荣耀”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7日 09:5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深藏功与名”——全运会马娇救人

最美的姑娘——马娇

最美的姑娘——马娇

        人物:马娇

        事件回放:2013年9月3日下午,全运会女子RS:X级帆板比赛的第5轮比赛中,018号帆板在出发不久突然被湍急的海水吞没,撑帆板的辽宁选手郝秀梅不慎落水,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帆板被海水推出百米开外,而郝秀梅自己的腿部抽筋了。

        就在她落入海中、独木难支之时,撑2114号帆板的四川选手马娇,正经过该海域,见此情景毅然决然放弃比赛,跳入海中拖起已无力游动的郝秀梅。随后不久,组委会的保障船赶到,将两人一同救起。不过受此影响,马娇和郝秀梅都没有了该轮成绩。

        小编辣评:马娇的纵身一跃,触动了人们心中最柔软的地方。在她的心中,有着比成绩和名次更重要的东西,然而这东西是竞技场上每个选手都要有的。这样的行为,犹如给那些在场上故意弄伤对手的人一记重重的耳光。她救的不仅仅是对手,同时也给所有的人上了一课。正所谓:事了拂衣去,深藏功与名。马娇,好样的!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704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