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梅西8年最低谷见证3神锋爆发 二人转变群雄逐鹿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6日 07:3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米兰体育报》24日评选的年度最佳阵容中,我们看不到梅西的名字。4届金球奖得主梅西,在2013年陷入职业生涯最低谷。过去4年足坛的主旋律一直是C罗PK梅西,不过2013年,苏亚雷斯、迭戈-科斯塔、伊布、内马尔、莱万多夫斯基、阿奎罗等大批优质攻击手打出最佳状态,足坛一时间进入“群雄逐鹿”的状态。

      伤病+场外风波+地位下滑 梅西陷8年最低谷

      从13岁进入巴萨青训开始,很多人就看好梅西会成为马拉多纳一样的伟大球星。梅西没有让人失望,从2005年开始,梅西就不断的进步,不断让人感慨,“他的极限到底在哪里?”梅西的进步,在他不断上涨的进球数上体现得更为突出。2005年,梅西有3个进球;2006年,梅西全年代表巴萨和阿根廷12球;2007年31球;2008年遇到巴萨动荡期,全年打进22球。

     从瓜迪奥拉时代往后,梅西开始坐上世界第一人的宝座。2009年,梅西在巴萨和阿根廷全年贡献41球14次助攻,2010年则是60球20助攻,2011年59球36次助攻,2012年则是登峰造极,全年打进91球创造吉尼斯世界纪录,还有23次助攻。2013年的梅西,47场比赛45球16次助攻,对于任何球员来说,这样的数据都是梦幻般,但对梅西而言,这是不及格的。从2006年开始一直走上坡路的梅西,却在2013年出现的滑坡,陷入8年来的最低谷。

    梅西为何陷入低迷?伤病毫无疑问是罪魁祸首。从3月份开始,梅西就进入伤病节奏。3月3日欧冠1/4决赛首回合巴萨客战巴黎,梅西右大腿二头肌拉伤。4月2日次回合再战巴黎,梅西强行复出,右大腿二头肌再次拉伤。10天之后,巴萨VS毕巴的联赛,梅西同样位置第3次受伤。一个夏天梅西也没休息,环球飞行之旅达到122333KM,可绕地球赤道3圈。伤病再次来临,直到11月11日巴萨VS贝蒂斯,梅西左大腿二头肌肌肉撕裂,2013年报销。在2013年,梅西7次登上巴萨官方伤病通告。

    除了伤病之外,场外风波也牵扯了梅西大量精力,“偷税门”首当其冲。6月12日,梅西和父亲赫尔豪被告上法庭,原因是梅西团队在2007年至2009年这3年里涉嫌偷税,金额超过400万欧元,这桩案件一直到10月份才尘埃落定。偷税案对梅西有多大影响?举一个例子,梅西9月27日下午出庭法院的审理,28日下午踢巴萨客场挑战阿尔梅里亚的西甲联赛,来回奔波让梅西身心俱疲,果不其然,梅西在比赛中右大腿肌肉拉伤伤停3周……现在又曝出与梅西有关的“洗钱案”丑闻,这让梅西无法全身心投入到足球中。

    梅西的低迷,也和巴萨整体有关。2013年的上半年,比拉诺瓦的巴萨缺乏激情,踢着不紧不慢节奏的足球,过于依赖梅西,巴萨失去瓜迪奥拉时代“积极反抢、前场紧逼”的王朝根基,以至于在欧冠对阵拜仁、国家德比这样的强强对话中,梅西被彻底孤立。2013年下半年,马尔蒂诺和内马尔来到诺坎普,梅西的战术地位下滑,国家德比踢右边锋,多次提前被换下。马大帅甚至在操练无梅西的方案。内马尔就揭秘天机:“我们早就做了预备工作,教练让我和小法准备好,减少梅西缺阵造成的影响。”有内马尔,梅西的核心地位受到冲击。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