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封面人物]斯塔诺:三死穴前如何自我救赎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5日 14:2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战术能力受人诟病

   

过分信赖被诟病任人唯亲

过分信赖被诟病任人唯亲

   斯塔诺在媒体眼中的形象代名词是勤奋、敬业,这从另一方面也说明了他的执教能力并不突出。纵观整个赛季的比赛,斯塔诺带领国安亚冠小组出线,并且打破了逢韩不胜的魔咒,不能说居功至伟,但也是有亮点的。虽然带队创造了历史,但斯塔诺很多场重要比赛的临场指挥都受到了外界和高层的质疑。其中,客场输上海、客场输大连等比赛都源于倾力亚冠而进行的战略放弃,正是在那段时间,国安被恒大远远甩开,早早失去了争冠的资格。而这种未战先衰的态度让国安高层颇为不满。

    战术调整方面,斯塔诺距离国安期望的名帅水准也确实存在差距,几场关键之战例如对阵天津和长春的比赛,斯塔诺的指挥都有让人无法理解的诟病之处。他最具争议的一幕发生在亚冠赛场,客场对阵首尔的亚冠淘汰赛次回合比赛中,在1球领先的情况下斯塔诺换下格隆收缩防守导致国安施加给对方后卫线的压力骤减,场面被动,落后之后无力反扑,导致国安遗憾止步16强。而斯塔诺指挥失误的最大罪状是足协杯半决赛对阵恒大的两回合比赛,在主场的保守和在客场的疯狂都受到了外界的质疑。首回合他和格隆爆发的矛盾,任人唯亲,过分信任旧部乌塔卡,这些在国安惨败恒大触及高层的底线之后被逐步放大,虽然已经完成续约,但为了让国安在下个赛季有质的改变,俱乐部必须从教练层面提高标准,斯塔诺离开国安,也只能一声叹息了。

    问:教练的战术能力以何评价?球队的成绩说明一切,以国安本赛季的人员配置,三线作战达到这个成绩实属不易。巧妇难为无米炊,若真是有恒大般的人员储备,给斯塔诺更高的期望值也无可厚非,国安当务之急不是调整战术制定者,而是打好基础储备,从青训到板凳深度,引进高水平内外援才能有足够的能力经得起高水平教练的折腾。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705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