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封面人物]斯塔诺:三死穴前如何自我救赎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5日 14:2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个性气质不匹国安

斯塔诺适合国安么

斯塔诺适合国安么

   斯塔诺下课的消息传出,国安球迷哗然之余更多的是惋惜和感叹,而并非强烈的挽留。有种声音说斯塔诺身上的精神气质离北京太远,总感觉他没有那股劲儿。这是一股什么劲儿?现在的足球似乎成了城市性格的一面镜子,北京的城市性格多少源于这方水土特有的气质。六朝古都,天子脚下,多少让北京人有一种包容各方,谁都不怕的“爷们儿”气质,而国安在职业联赛开始的几年表现出来的不欺软,不怕硬的比赛作风也颇对北京球迷的胃口。
   在斯塔诺之前,无论是李章洙还是帕切科或多或少都会给人留下一下镜头让球迷用于茶余饭后的谈资。尤其是被京城球迷成为“老帕”的帕切科,当年头顶证件入场公开讽刺足协的胆魄深得北京球迷欢心。与这二人相比,低调的斯塔诺似乎少了一些存在感,执教一年以来,少帅令人深刻的画面和语言并不多,也似乎没有那种跟你死磕到底的爷们儿气质。

   斯塔诺赛场外温文尔雅,懂得处理人情世故,但这使他没有树立足够的威信,有些过犹不及。他在比赛中的临场指挥富有激情,但缺少血性,好不容易血性了一把,在足协杯半决赛第二回合客场落后时敢于对攻恒大,却终因实力不济被恒大打入6球惨败而归,这又犯了北京足球的另一个大忌:赢不赢球都没关系,但一定要漂亮,要有爷的劲头,不能给爷丢人!他的前任帕切科就是因为商业赛对阵拜仁时派上替补被六球狂灌而开始被国安诟病,最终只能走人。媒体爆料斯塔诺是因输恒大一战才被决定撤下,这一说法也并非不合理,毕竟斯塔诺在国安一年都没有摸准北京足球的“脉搏”。

   问:教练的个性气质决定球队成绩?这种说法未免有些空中楼阁,试问欧陆豪强除了曼联外哪个不是频繁更换主教练。所谓的个性、气质什么的都带有太多的个人主观色彩,纠结起来,其实就是让人适应环境还是让环境适应人的问题,而这本不该属于足球的哲学范畴。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705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