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封面人物]斯塔诺:只为工体围巾墙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5日 11:5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如果现在面对斯塔诺,球迷们除了惋惜,更多的也许是不舍。

   严谨从事 低调做人

训练做人都认真

训练做人都认真

   和性格豪放、情感外露的帕切科相比,斯塔诺有着和其年龄不符的沉稳秉性,平时总是谨言慎行,以至于让人感到有些闷。

   提到自己的少言寡语,斯塔诺并不否认,“作为主教练,我不喜欢跟外界说太多的话,有时候说太多反而不利于工作,我需要一个相对安静的工作环境。”得益于自己的成长经历和宗教信仰,斯塔诺总是力求把谦逊的一面展现给别人,既包括他的前辈、同行,也有他的球员和拥趸。

   不过,办事低调并不代表斯塔诺不严厉,在昆明冬训期间,他“魔鬼式”的训练,让球员都吃尽了苦头,队员一旦在场上犯错,他也会发脾气。而主场踢广岛的亚冠比赛,当斯帅被罚上看台的时候我们才发现,原来他也不是个好惹的主儿……

  

斯塔诺也有激情爆发的一面

斯塔诺也有激情爆发的一面

  也许是欧洲人的工作习惯,也许是斯塔诺自己的性格使然,他的工作永远都显得那么井然有序。在和国安队相处的最初一段日子里,斯塔诺手中的小u盘成为了媒体记者最关心的细节,也引发了球迷的好奇心。其实,那个U盘里都是国安队每一个对手的详细资料。斯塔诺是一位注重数据的教练,这也源于当年他在塞尔维亚国家队当助教时,负责数据收集与分析的职责所系。

  受聘国安后,他也把欧洲足坛普遍使用的数据分析带到了球队。平日训练,他总会安排专人拍摄录像,然后亲自剪辑后,给全队讲解,在他发给国安队员的U盘里面,详细罗列着对方各个位置球员的技术特点以及需要注意的比赛细节。斯塔诺乐此不疲,这一方面展现着他对于工作的严谨态度,另外也能够更直观地灌输自己的足球理念。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705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