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无解跳投+怒帽魔兽 诺天王狂飙31分一招杀敌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4日 12:0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2月24日,小牛客场以111-104力克火箭,诺维茨基此役18投11中,罚球9罚8中,砍下全场最高的31分,外加6篮板3助攻2盖帽。整场比赛,诺维茨基依靠背身单打和一记记无解跳投让火箭防不胜防,第三节开局诺天王更是独取7分率队打出15-1攻击波彻底扭转战局。

本赛季前26场比赛中,诺维茨基在场均32.7分钟出场时间里,能够贡献21.1分6.1个篮板以及2.9次助攻。而火箭在本赛季双方前两场交锋中,诺维茨基分别拿下22分和35分,场均28.5分内外开工,打的游刃有余。

首节一开场,诺维茨基延续着前两场对阵火箭时的凶猛火力,一记经典后撤步跳投先声夺人。而在防守端,诺维茨基面对二年级新秀特伦斯-琼斯,虽然脚步略慢但凭借经验仍能给新人上课,琼斯仓促出手诺天王瞄准时机狠狠将球切掉。颇有意思的是,诺天王首节三次跳投得分全部是在左侧,右翼两次试投则全部失手。

次节火箭双控卫林书豪和布鲁克斯手感火热,不过诺维茨基凭借经验率队紧咬比分。进攻端不仅连续戏耍琼斯和卡斯比,而且还送出了本场第一次助攻,妙传怀特轻松上篮。小牛久攻不下卡莱尔重新派上诺维茨基,登场后诺天王马上命中一记标志性急停跳投,并助攻马里昂轻松上篮缩小比分。虽然小牛一路落后,但诺天王却攻防俱佳,在半场行将结束时,诺天王还送给了霍华德一记遮天大帽,虽然并没有全力起跳,但诺天王依旧阻击了魔兽的压哨投篮。

易边再战,诺维茨基引领着小牛掀起反扑,他先是用一记后仰跳投发起反攻号角,随后又在顶弧扬手三分命中点燃全队斗志。眼望诺维茨基迈着“年迈”的双腿飞奔至篮下快攻上篮,一种“岁月不饶人”的感觉油然而生。虽然脚步逐渐变慢,但诺天王威力犹在,独取7分后率队打出15-1攻击波反超比分。第三节诺维茨基砍下8分,小牛也成功的反超比分。
末节小牛将分差扩大到13分之后,火箭换上霍华德殊死一搏,无奈火箭防守端拿诺维茨基办法不多,诺天王连续利用挡拆错位单打林书豪,一记记无解的跳投直插火箭心脏。稍得喘息诺维茨基重新登场展开决战,小牛进攻非常明确,诺天王连续三次本身单打个个杀敌。

越打越老道!诺维茨基整场比赛给人的感觉就是不慌不忙,经典后仰,无解单打.....35岁的诺天王脚步虽慢,却招招杀敌,他依旧是小牛最稳健的进攻点。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