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蓝军锋线2013年客场无进球 穆帅或想念卢卡库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4日 08:2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自从搬入酋长球场以来,阿森纳已经在主场被切尔西抢走过12分,本场战平后蓝军超越了维拉,成为这片球场最不受欢迎的客队。穆里尼奥本有机会将12分变成14分,但过于谨慎的战术,加上锋线确实状态欠佳,蓝军没能在开局更占优势的德比战中拿分。终场前穆帅甚至撤下了托雷斯,打起了无锋阵。

  自从上赛季做客酋长球场打入一球后,托雷斯最近22次联赛客战一共就进过一球。但考虑到上一场伦敦德比战对水晶宫T9曾打入一球,穆帅还是选择让他先发,尤其西班牙人反击速度要胜过近况有起色的登巴巴和略嫌老迈的埃托奥。但托雷斯全场表现低迷,在场上成为观众,虽然有过三脚射门,但都只是试探性起脚,基本没对斯泽斯尼构成威胁。仅有的亮点是头球摆渡给兰帕德做球,但后者远射也没太大威胁。

  萨维奇为托雷斯开脱,分析说:“托雷斯和他的中场队友之间距离超过40码,所以他得不到队友太好的支持,球队也没创造出太好的机会,整场比赛都是双方在中场的角力”。但此战迎来个人在伦敦进行的第350场英超联赛的兰帕德,还不是抓住机会射中了横梁?在射门欲望和对攻势威胁发展的预判上,托雷斯真该向前辈多学习。

  本场之前切尔西三大前锋托雷斯、埃托奥和登巴巴的英超客场进球数还挂零,不仅是本赛季,自从2013年至今都没在客场开过斋,上一位在客场进球的切尔西前锋还是托雷斯,去年12月8日3-1客胜桑德兰一战。本场首发的托雷斯依然毫无建树,也宣告这三名前锋一整年联赛都不会再有客场取得突破的机会(下一个客场对阵南安普敦是2014年1月1日)。这数据有够可怕,要知道巴萨前锋佩德罗本轮西甲可是只用了8分钟就在客场打入3球。

  已改行评论员的萨维奇说:“正如我之前所说的,切尔西最好的中锋(卢卡库)被租借到了埃弗顿,所以现在穆里尼奥的前锋进个球都那么困难。”与切尔西同分的埃弗顿不可能允许小魔兽提前终结租借,蓝军要么冬季引援,要么多开发中场得分能力,但本场穆帅没让此前各项比赛4次首发出战阿森纳场场都能进球的马塔出战,兰帕德又缺少运气,前6场联赛场场都至少能打入两球、一共射入16球的切尔西,也就只能接受0-0的结果。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