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曝恒大欲购千万欧元级巴西妖人 曾被誉新罗比尼奥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4日 07:5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快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年底流行一句话,“听说今年陪你倒数的人很重要,因为他是和你一起跨越1314的人”。对于广州球迷来说,2013赛季是完美的,而2014赛季很快就将开始,虽然球员们才刚刚进入休假状态,但转会市场已经热闹起来。

  2013赛季刚刚结束,2014赛季已经开始。新赛季山东鲁能和北京国安都更换了主教练,巴西媒体透露,米内罗竞技主帅库卡入主鲁能后,还将带两名外援前来。广州恒大的引援工作也早已启动,防守型后腰雷内·儒尼奥尔的转会只等待球队官方宣布,而接替孔卡的最新人选是效力于乌克兰顿涅茨克矿工的道格拉斯·科斯塔,这位1990年出生的巴西妖人身价在千万欧元左右,出道时曾被主教练称为“新罗比尼奥”。

  道格拉斯除了可以出任前腰外,也能打边路,这个转会流言让人联想到卡塔尔媒体的报道,卡塔尔媒体ALKASS称卡塔尔豪门、劳尔效力的阿尔萨德有意报价购买穆里奇,而穆里奇回到里约后,在被问到自己的未来时,他说:“我也不知道是否还会回中国。”

  内援方面,恒大的引援并不顺利,看上的蒿俊闵已经和山东队续约,而于大宝和孙可,都因为球队更换了主教练而很有可能留队。目前传闻更多的是刘健,恒大的主要竞争对手是同城的广州富力。

  球员明年1月20日集中

  昨晚,广州恒大球员乘坐航班AF102飞抵白云国际机场,里皮和教练组并没有出现,他们直接从摩洛哥回意大利度假,三位南美球员直接返回巴西,而部分国内球员,比如荣昊,则选择在巴黎逗留几天再回国。打完世俱杯三四名决赛后,恒大将帅已经进入休假状态,假期将持续到明年1月20日。

  按照计划,1月21日球队开始冬训,在清远基地进行10天左右的体能储备,中国传统的春节时休整一天后,从大年初二开始,球队便将奔赴西班牙展开拉练。利用休假的机会,里皮一方面将在意大利接受肩部韧带手术——那是今年夏天度假时,里皮因为搭救险些在游艇上落海的侄女而扭伤的——另一方面则将最终敲定新赛季的外援人选。

  新赛季亚冠在2月下旬就将开始。

  比赛踢了54场,胜率超七成

  广州恒大的球员有多辛苦?过去一个赛季,他们从2011年12月25日集中,26日开始冬训,一直到昨天,2013年12月23日,他们才结束了漫长的赛季。虽然赛季中也有过半个月的夏季休赛期,里皮也曾在国际比赛日时给球队放假,但国脚们还要参加国家队的比赛,这一年几乎就没有好好休息过。

  过去51个星期里,光是俱乐部赛事,从2月26日对阵浦和红钻的亚冠联赛小组赛开始,直至世俱杯季军争夺战,广州恒大在整个赛季完成了54场比赛,包括30场中超联赛、14场亚冠联赛、6场足协杯、1场超级杯和3场世俱杯,取得了38胜10平6负的成绩,胜率超过七成。

  爽不爽,数数奖金有多少

  根据恒大俱乐部规定,世俱杯赢球场次的奖金为人民币300万元,世俱杯赛事本身也在派发奖金。恒大击败阿赫利,即获得了200万美元的奖金,最终第4名的排名也有200万美元进账,恒大在世俱杯上的总奖金也超过了2700万元。恒大这一赛季的四项赛事,总奖金额度已超过2.58亿元!

  创中超9项纪录

  恒大成为中超首支实现三连冠的球队,并且在2013赛季中超创造多项新纪录:77分赛季积分、41分半程积分、领先联赛积分榜第2名18分、前22轮保持不败、单赛季24胜、单赛季仅1负、总入球78球、净胜球59球。

  球员身价暴涨

  根据欧陆权威的《转会市场》身价统计,本赛季开始前,恒大全队的总身价是1935万欧元(这数据包括当时身处恒大的巴里奥斯的400万欧元),而赛季结束,恒大全队的总身价已提升到了近2100万欧元。张琳芃的身价已从本赛季前的60万欧元提升到100万欧元,郜林的身价提升了近20万、达到了80万欧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