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8分钟戴帽!巴萨史第2快 神刀导史诗逆转平梅西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3日 07:3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没有梅西,没有内马尔,但还有佩德罗。”马德里的《阿斯报》一度把希望寄托在了赫塔菲身上,但佩德罗用天神下凡般的表现帮助巴萨保住了冬季冠军。巴萨的全部5个进球,竟然全都与佩德罗息息相关。在巴萨0比2落后的情况下,佩刀成了这场史诗般大逆转的男一号。

  作为边锋,佩德罗是个功能性非常独特的球员。佩德罗缺少足够的速度和冲击力,他的一对一突破能力并不出众。但佩德罗的跑位能力,绝对是历史级别的。佩德罗永远能在电光火石的一刹那找到最理想的位置,只要队友能为他输送炮弹,他就能直接威胁到对方大门。19分钟时佩德罗曾跑出过单刀机会,他盘过出击的莫亚将球送出空门,但被助理裁判误判为越位。14分钟之后,佩德罗用几乎完全相同的方式又跑出了单刀机会,这次助理裁判总算擦亮了眼镜。在看到莫亚站位靠前之后,佩德罗选择禁区外的吊射。赫塔菲门将虽然用指尖碰到了球,但皮球还是滚入了网窝中。

  在内马尔被停赛的情况下,佩德罗出现在了左边锋位置上,他的频繁内切彻底摧毁了赫塔菲的右路防守。40分钟佩德罗接应到伊涅斯塔直传,佩刀内切短暂调整之后右脚重炮轰门,皮球炮弹般钻入了球门右上死角。44分钟佩德罗又在对方禁区内准确的找到了皮球落点,他这次用左脚大力抽射。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佩德罗帮助巴萨在上半场就逆转。这第三个进球,彻底摧毁了赫塔菲球员的信心。

  只用了短短8分钟,佩德罗就上演了帽子戏法。在巴萨历史上,佩刀戴帽速度排在第二位。在1999年巴萨对阵皇家贝蒂斯时,达尼曾在7分钟内上演了帽子戏法。在西甲联赛中,佩德罗本赛季为巴萨打进10球,他是巴萨在联赛中的头号射手。在所有赛事中,佩德罗一共为巴萨打进14球,这甚至超越了他在此前两个赛季的全年进球数。在11/12赛季,佩德罗一共打进13球。上赛季,佩刀一共打进10球。半程打进14球,这也是佩德罗个人职业生涯新高。在成名的09/10赛季中,佩德罗半程打进11球。在10/11赛季中,佩德罗半程同样打进11球。在巴萨本赛季队内射手榜上,佩德罗也以14球与梅西共同领跑。

  这个帽子戏法,是佩德罗巴萨生涯第二次戴帽。巧合的是,佩德罗上一次戴帽时,巴萨也恰好在马德里踢客场,这发生在巴萨本赛季4比0大胜巴列卡诺时。下半场佩德罗本有机会上演大四喜,可惜他这次在禁区左肋的单刀吊射稍稍高出横梁。“我非常开心,我也很有信心,我进球并且帮助了球队。”佩德罗赛后表态,“我们开局不好,但最终逆转,这非常重要。球队找回了应有的态度,我们做到了。”

  作为一名团队型边锋,佩德罗的贡献可不仅仅体现在进球上。法布雷加斯的第一个进球,得益于佩德罗精准的右路传中,佩刀在反击战中又一次跑出了绝妙的空当。巴萨获得的点球,也是佩德罗在赫塔菲禁区内拼来的,PR7是2013年告别战毫无争议的男主角。佩德罗冬季去英超?巴萨不放人,佩刀自己也不想走。作为拉马西亚的孩子,佩德罗已经表露了心声:“我唯一的目标,就是继续为巴萨做出贡献。”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拉马西亚 西甲 的新闻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