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贺炜:孔卡留下珍贵礼物 库卡和里皮的战斗刚开始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2日 03:3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2月22日凌晨,2013年世俱杯季军争夺战展开争夺,广州恒大2-3不敌南美解放者杯冠军米内罗竞技。央视评论员贺炜、嘉宾徐阳联合解说本场比赛。

  赛前在现场介绍两队球员的时候,恒大只有在介绍里皮时才赢得了现场一片掌声,对此贺炜和徐阳表示可以理解,“里皮是这里球迷唯一了解的人,当然这也是恒大给世界最初的认识。希望通过这次世俱杯让世界更多的人认识我们。”

  开场不到2分钟,米内罗右路罗查输送传中,塔尔德利门前抢点铲射破门,米内罗闪电战得手以1-0领先。央视评论员贺炜直言:“恒大丢球有点早,边路的防守失位导致李帅城门失守。”

  结合着双方球员首发名单,嘉宾徐阳表示:“今天这场比赛中国因素很多,孔卡面对的是下赛季在巴西赛场的球队,而球队主帅库卡将是下赛季鲁能队的主帅。对于中国足球来说,这场比赛有来的也有走的。”

  第9分钟埃尔克森抢断得手后,第一次打门射在横梁上弹出,郜林射门没有打正,随后跟上的穆里奇将球补入空门,比分变成1-1。徐阳说:“穆里奇的射门让进球成为笃定的事实。”第14分钟郑智中场输送长传,郜林杀入禁区内打门被化解,卢卡斯跟上将郜林拽倒,主裁吹罚点球。孔卡操刀主罚一蹴而就,恒大以2-1超出。贺炜结合比赛慢镜头回放分析道:“对手14号有拉人动作,维克多也有推人,这个球没有争议,郑智的传球非常巧妙。孔卡在为恒大效力的100场比赛也是最后一场比赛,为球迷留下一个珍贵礼物。”

  上半场补时阶段,小罗利用前场定位球扳平比分,贺炜和徐阳纷纷感叹小罗的进球太美妙了,徐阳告诫恒大不能再给小罗这样的机会。随后贺炜自嘲自己真不会聊天瞎起话题,“我刚才想说穆里奇今天很活跃,见到老朋友总会说一句你还好么?怎么证明自己过的好,只能用进球证明。”徐阳则表示,“孔卡用表现告诉他们我在中国过得很好,比赛打得也不错。希望米内罗竞技的国脚们来中国踢球,这里的生活还是很有吸引力的。”

  鲁能宣布签约库卡的消息传来,徐阳调侃道,“是不是孔卡给库卡打电话了?”徐阳自豪的表示:“要用足球语言告诉全世界人民,中国人也能踢好足球,在世界的舞台上展示自己的能力。”贺炜点评小罗时说道,“机动作战能力很明显下降了,但是他对球的感觉还是具有很高的水准,脚下活还在。”第46分钟小罗任意球破门,贺炜表示:“罗纳尔迪尼奥与皮球的联系还是那么紧密,球还是那么听他的话。”

  下半场第56分钟,穆里奇在禁区内被塞萨尔放倒,裁判没有表示。徐阳表示:“这是明显的点球,塞萨尔确实犯规,主裁判明显的手软,三个南美人在米内罗禁区搅得对方手忙脚乱,就像三个火枪手一样,打得对方禁区里是硝烟弥漫。”随后小罗有一次犯规同样被漏判,贺炜说:“小罗左右手都有犯规,不过裁判对这位前世界足球先生手软了。”

  徐阳也对恒大本届世俱杯做了整体评价:“看到恒大一直在按照自己既定的战术打比赛,在追求自己的风格。跟拜仁还是能看到与欧洲顶级球队存在明显的差距,但是跟非洲和南美冠军恒大打得还是非常自信。”他称赞孔卡说,“从孔卡今天的表现来看,他曾夺得巴甲MVP一点也不奇怪。”徐阳还指出,“米内罗竞技要说上半场有些松懈,但下半场可来真格的了。”

  第86分钟,赵旭日对小罗恶意犯规,后者直接躺在地上踢了赵旭日,后小罗被红牌罚下。徐阳说:“虽然我们是中国的解说,但这确实是赵旭日犯规。但是小罗确实也有报复性动作,吃红牌没有任何问题,他显然上了当。虽然赵旭日客观上为广州恒大赢得了利益,但是足球场上要少一些这样的聪明。”贺炜也表示这样的事情是我们不希望看到,同时表示小罗上当了。

  补时阶段,米内罗反击,卢安单刀球打进,对此贺炜和徐阳表示有越位嫌疑,但更多的是恒大球员没集中注意力。“刚刚我们还说过,在比赛最后几分钟中恒大要集中全部的注意力。”贺炜调侃道,“这个时候库卡一定是五味杂陈,下个赛季他要来到中超。他和里皮的战斗刚刚开始,下个赛季中超有看头!”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贺炜 孔卡 的新闻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