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体娱]NBA圣诞大战一触即发 领略非凡圣战经典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8日 10:3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姚鲨大战

姚鲨大战

经典战役五

湖人VS火箭(2003年)

2003年,还是湖人队。看烦了是吗?不过精明的斯特恩永远都有把一盘冷饭翻来覆去炒成美味的本领。这次的噱头是“姚鲨大战”。外界对中国小巨人无止境的热炒,显然让自诩联盟有史以来最具统治力球员的“大鲨鱼”奥尼尔大感不快,也影响了他的心态。在这场比赛中,奥尼尔沉溺于和姚明的一对一单挑中,但一来姚明的身高和完美的外围投射手感让奥尼尔很难防范,二来每当奥尼尔持球进攻时,姚明总会聪明地利用队友的力量制造包夹,造成“大鲨鱼”每次得分都要付出极大代价。结果姚明和奥尼尔的对决几乎平分秋色,两人在上半场都得到16分,姚明全场得18分、8个篮板球,奥尼尔得22分、10个篮板球。

事实上,“姚鲨大战”的主角其实并非姚鲨,科比和弗朗西斯越俎代庖地成了圣诞之夜的聚光焦点。科比在第三节独取11分,帮助湖人队68:67取得全场第一次领先,但火箭队很快就利用更胜一筹的防守和团队攻防的优势,重新占先。第四节还有6分03秒时,莫布里和诺里斯的三分球帮助火箭队打出10:1的高潮,湖人队则在7分多钟的时间内未能得分,只能坐视火箭队喧宾夺主,以99:87取得胜利。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704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