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体娱]NBA圣诞大战一触即发 领略非凡圣战经典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8日 10:3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艾弗森的标志动作

艾弗森的标志动作

经典战役三

湖人VS76人(2001年)

公牛王朝解体后,拥有奥尼尔和科比的湖人队在一片残垣败瓦中建立起属于自己的王朝,洛杉矶也取代芝加哥,成为NBA联盟每年在圣诞之夜最忙碌的城市。

2001年的圣诞大战在上赛季的两支总决赛球队之间进行。艾弗森遍体鳞伤带领76人抗击湖人强权的那5场比赛,一度被认为是NBA近年里最震撼人心的总决赛,由洛杉矶和费城携手奉献圣诞大餐原本是极好的创意,不幸的是OK组合或真或假的伤病让这一切都只能停留在设计图纸上。“大鲨鱼”借口右脚大拇趾的伤痛向联盟请了病假,而科比也在之前同棕熊队的比赛中拉伤了肋部肌肉。但在大卫·斯特恩的施压下,最终科比勉强答应参赛。

因为伤病,科比的发挥大打折扣,但76人队并未由此尝到甜头,湖人队露脸很少的角色球员在全美电视观众面前大大地争了口气。哪怕艾弗森在第一节就抢下12分,76人队也在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里控制住了局势,直到第四节打了三分多钟后还以73:60的绝对优势领先,但湖人队还是有办法反败为胜。

比赛的最后阶段,此前14投2中的科比跳投命中,掀开湖人队19:2的大反击序幕。距离比赛结束4分17秒时,已经以79:75反超,并最终获胜。有伤在身的科比虽然只得到区区12分,但贡献了11个篮板球和9次助攻;湖人前锋沃克攻下全队最高的18分并摘得10个篮板球。艾弗森竭尽全力为杀下31分、8个篮板球和4次助攻,却仍无法让费城球迷感受到圣诞节的温馨和愉悦。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704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