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湖人控卫荒应尽快交易 两人物美价廉可搭档科比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8日 08:5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在科比复出之后,湖人除了险胜山猫之外,其余比赛全部败北,同时球队因伤病出现控卫荒。穷则思变,湖人现在需要考虑下交易,补充一些即战力。

  首先必须明确一个前提:湖人现在最重要的事情是明年夏天的薪水空间,用来追求安东尼和詹姆斯等巨星,所有的操作必须服从这一基本原则。

  当然,如果湖人现在就有机会得到超级巨星,这个前提也就不成立了。比如说此前曾经传出消息说尼克斯要交易安东尼。如果属实的话,湖人或许可以提前进行重建。不过这样的操作是可遇不可求的,不在本文分析范围。

  先看一下湖人的阵容。在得分后卫和摇摆人方面,湖人囤积了大量的球员,加上科比的存在,暂时不需要补强。内线方面有加索尔、希尔、萨克雷和凯利,暂时也比较安全。所以湖人现在最需要的是组织后卫。依靠科比客串毕竟不是长久之计,对老鹰的比赛科比已经显示出担任控卫的局限和不足。而且即使纳什伤愈复出,作为联盟年龄最大的球员,他也无法挑起湖人首发控卫这样的重担了,布雷克同样如此,至于法玛尔,他的风格只适合替补。

  湖人需要什么样的控卫?这要看湖人打什么风格的比赛。从最近这几场比赛来看,科比复出并且掌管球队进攻后,湖人阵地战大大增加。虽然其中融入了一些德安东尼的快攻元素,但主体上的进攻方式还是加索尔高位策应,科比低位要球进行单打然后吸引包夹再进行分球的战术。

  所以,湖人现在需要的是一个传统型的控卫。鉴于之前提到的那个前提,要求这个控卫的薪水或者仅剩一年,或者占据空间很小。

  有两个球员可以考虑,一个是开拓者的厄尔-沃特森,一个是森林狼的AJ-普莱斯。从薪水上来说,这两人都是一年底薪,对明年夏季的影响可以忽略。从个人能力上来说,这两个球员都是在联盟摸爬滚打数年,具有丰富的传球经验。这俩人虽然个人能力比较有限,但他们却能够适应各种的比赛风格,能够“伺候”好科比和加索尔两大球星。

  沃特森34岁,身高1米85,上赛季效力于爵士,17.3分钟能送出4.0次助攻。普莱斯27岁,身高1米88,上赛季效力于奇才,22.4分钟能送出3.6次助攻。本赛季开拓者有利拉德和小莫,森林狼有卢比奥和巴里亚,两人分别出场9次和6次,属于闲置资产,湖人开出一定的价码就能拿下。

  沃特森或者普莱斯加盟湖人之后,作用大概相当于2011-12赛季的费舍尔,他们每场比赛出场25分钟左右,和科比加索尔跑一些固定的阵地战战术,调理好球队的基本进攻,剩余的时间就交给法玛尔和亨利尼克杨们冲杀就行了。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湖人 控卫荒 的新闻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