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单刀恐惧症?穆里奇缘何屡失常 引里皮不满被换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8日 06:1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2月18日凌晨3点半,世俱杯半决赛迎来首场较量,在这场实力悬殊的比赛中,拜仁慕尼黑3比0轻取广州恒大。虽然比分没有任何悬念,但是之前被广泛看好的本赛季亚冠金靴和MVP双料得主穆里奇却继续迷失,在接连错失单刀后,他也被里皮提前换下。而自从本赛季亚冠决赛以来,穆里奇已经接连错失了不只5个单刀,屡屡在比赛中思考人生也引来了主教练里皮的强烈不满。

  在亚冠首回合比赛中,虽然乘着打破同胞奥利维拉单赛季进球纪录的雄风,但是面对这首尔FC的铁桶阵,穆里奇纵然拥有速度上的优势,但也无奈最终无计可施。在首尔世界杯大球场,当亚冠首回合比赛进行至第85分钟时,首尔FC趁比分扳平之际大举压上,穆里奇迎来了他在那场比赛的第一个单刀机会。面对着孔卡的挑战,穆里奇心领神会,但是面对对方门将时却将没有停住球,而是被对方门将直接没收。仅仅过了6分钟,穆里奇再次寻觅到单刀机会,但是首尔FC36岁老将安迪尔森却最终将球破坏。

  抱着亚冠首回合两次错失单刀的遗憾,穆里奇在亚冠第二回合中用精彩的表现进行了弥补,最终帮助广州恒大问鼎亚冠的同时,也使得自己荣膺本赛季亚冠金靴和MVP。然而,亚冠金靴穆里奇却怎么也想象不到他的单刀综合症竟然延续到了世俱杯的赛场。

  世俱杯1/4比赛,面对这实力旗鼓相当的阿赫利,广州恒大最终2比0战胜对手。虽然胜利可喜,但是身为广州恒大锋线尖刀的穆里奇却在比赛中错失了三个单刀,这多少与他亚冠金靴和MVP双料得主的身份有些不符。好在其中有两个单刀变成了助攻,帮助埃尔克森和孔卡先后攻破了阿赫利的球门,而他面对对方出击门将将球推飞的场面,貌似还是在延续首尔世界杯足球场思考人生的一幕。

  在今天的比赛中,虽然双方实力悬殊,但是拜仁也是苦攻了足足40分钟才攻陷恒大球门,而在比赛中,广州恒大也不乏机会,尤其在下半场伊始,当第46分钟穆里奇在左路带球形成单刀之势时,似乎在提醒拜仁下半场的恒大惹不起,然而穆里奇再次陷入了思考人生的窘境,最终因为出脚过慢,被回防及时的拉姆解围,皮球滚出底线。

  面对着全场最好的机会被如此浪费,主教练里皮再也无法容忍,最终在比赛进行至第72分钟时将失意的穆里奇换下,彻底将巴西人在场下思考人生。相比于本场比赛的失利并不可怕,但穆里奇何时走出“单刀恐惧症”才更让恒大上下揪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