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韦德总得分迎里程碑 有他在詹皇受伤亦不愁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7日 11:2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热火今天继续主场比赛,他们的对手是爵士,虽然战绩不佳,但爵士也给卫冕冠军制造了许多麻烦。韦德此役继续出战,贡献27分、5篮板、2助攻数据,最终热火以117-94击败爵士,收获连胜。此役之后,韦德的生涯总得分也来到16799分,超越了巴克-威廉姆斯,在NBA历史总得分榜上排名第84位。

      自从热火组建三巨头之后,他们在和爵士的5次交手中输了3次,所以,可以说对这个对手热火并没有心理优势。赛前,有地方媒体认为韦德很可能又要休战,因为爵士的战斗力一般,是联盟中有名的摆烂队,所以热火没必要出太多力气就可以应付自如,韦德可以借机多休息一下。

      不过媒体的预测并不对,韦德今天还是出现在先发阵容中了,而且状态看起来还是极不错的。上半场尽管有几次失误,但看得出来并不是身体上的疲劳产生的,而是太想表现,比如冲得太猛直接膝盖将球顶出底线这种。对于对手来说,韦德的威胁不仅在于自己能得分,也能给队友创造机会。比如首节,他就在突破到篮下后声东击西,妙传了波什一记,助队友轻松暴扣!

      上半场最后几分钟,韦德在进攻端集中性爆发,此时热火的比分已经被爵士反超了,韦德挺身而出,他又是中距离跳投,又是突破,屡屡撕开热火防线。更火爆的是,他和勒布朗再度上演两人最拿手的快攻配合,这次是勒布朗传球,韦德接球后篮下绕过防守球员右手一记重扣!

      在韦德奉献这波进攻高潮前,热火在近6分钟的时间里只得到2分,可以说,是韦德的关键表现结束了热火这段时间的得分低潮,也帮助球队咬紧了比分。

      当勒布朗受伤下场后,韦德就是场上热火的进攻主角,他也果然没有辜负期待,连续几波进攻展示出强大的侵略性。正如韦德自己所说,本赛季他的场均出手是职业生涯第2低,这是因为他减少了不必要的投篮,他希望控制浪投,最大化提升出手效率。确实如此,韦德今天运动战命中的9球中,仅有2球是非油漆区得分。最终热火拿下胜利,收获连胜。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