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米兰绝技名叫黑又硬! 三大黑星发威国米也颤抖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7日 08:2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米兰对阵罗马的比赛,被认为是“米兰德比圣诞大战”前最好的验兵机会。如今战绩低迷、实力有限的红黑军,有没有办法能够对抗今非昔比的国际米兰?在对阵罗马的赛事里,红黑军亮出了绝技:黑又硬!

  这里的黑说的显然是肤色。在媒体的赛后评分里,红黑军得到最高分的三个人,无一例外都是黑人球星:哥伦比亚后卫萨帕塔、加纳中场蒙塔里、巴洛特利。这三名“黑又硬”联手贡献了一连串令人觉得匪夷所思的数据,这些数据中,藏着米兰激战强敌的最大法宝。

  首先是萨帕塔。哥伦比亚中卫本战的惊人数据是:一对一抢断成功率100%、一对一头球争夺成功率100%。在禁区内,萨帕塔只要和对手一对一对抗,他就绝对不会失败,这也是罗马队占据边路优势发动了37次传中,最后却大半做了无用功的关键原因。而且萨帕塔的弹跳力、强壮身体并不仅仅体现在防守端,正是他依靠一次定位球乱战发动空袭,帮助米兰打入了0-1落后到1-1追平的关键球。赛后,萨帕塔拿到了7分的全场最高分。

  然后是蒙塔里。本战蒙塔里传射建功,表现出了极其惊人的状态。加纳人靠的是什么?靠的也是强悍的身体:5次一对一抢断4次成功,跑动超过万米的他两次断下对手的传球,4次参与争顶3次成功解围……公平地说,蒙塔里脚法比较粗糙,靠的完全是强壮的肌肉、出色的肺活量在踢球,但是在对阵罗马队这种强敌时,蒙塔里的这一套还真的能够收到奇效。

  米兰目前最重要的黑人球星当然是巴洛特利,本战巴神不但在防守方面有3次断球,攻击端送出2次关键传球和4次成功过人,赢得4个前场任意球。最重要的是,巴洛特利送出了关键的助攻:当时卡卡左路突破塞球到禁区,面对罗马队三名后卫的包夹,巴洛特利硬是依靠强壮的身体护球,然后在球将要失去控制时,突然倒地伸出大长腿铲传给蒙塔里,后者破门追平比分。巴神依靠的正是自己强壮的身体和无与伦比的爆发力,而这些正是他作为黑人球星的安身立命的法宝之一。

  凭借三名黑人球星的杰出发挥,米兰战平了罗马。而且非常重要的是,这三人本赛季在对阵劲敌的比赛里表现的一直非常出色:比如蒙塔里,本赛季进球不多,本轮过后的双线比赛数据是5个进球1个助攻,参与六个球,而这六个球里,有四个是在强强战参与,遇难者是尤文图斯、罗马;萨帕塔来到米兰后就打入了两个球,一个打入罗马大门,另一个则是欧冠出线生死战里打入;巴洛特利就更无需多说,本赛季米兰对阵拉齐奥、罗马、那不勒斯等劲敌的赛事,巴神总有进球或助攻的好戏。

  为什么这些黑人球星在大场面的发挥如此出色,对阵弱旅时的表现却很一般呢?一个重要原因或许藏在萨基的那段评论里。在《米兰体育报》的专栏里,萨基指出:“这支AC米兰破坏对手的能力很强,但是建设自己比赛的能力较弱”。这与阿莱格里出身于卡利亚里这样的小球会不无关系,红黑军本赛季可以战平巴萨罗马,与那不勒斯和尤文图斯这等强敌激战时,两战打入3球,都是以一球微弱优势惜败。但是同样的米兰,却经常输给一些小球会。其关键原因就在于,依靠黑人球星出战的米兰破坏对手的能力很强——毕竟这几条黑人壮汉长于缠斗、厮杀、与对手拼的人仰马翻,无论是怎样的技术型天才,面对这等对手也会头痛;可是这支红黑军面对弱旅,需要依靠组织、技术和细腻活击败对手时,这些黑人球星要么脚下太糙,要么战术智慧不足,他们无法建设自己的比赛,而是继续与那些实力更弱的对手缠斗厮杀,最后痛失好局。

  所幸的是,米兰冬歇期前的最后一战就是大场面,面对战力远超上赛季的国际米兰,红黑军取胜德比的最大法宝,或许就是这些长于破坏、短于建设、在强敌面前威风八面、在弱旅面前表现平平的“黑又硬”。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意甲 米兰 的新闻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