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意甲最高产锋线!前皇马双杰轰16球 5场联袂破门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6日 09:2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继欧冠小组赛末轮对阵阿森纳的比赛后,伊瓜因及卡列洪再度联手破门,这对前皇马双子星本赛季已经5次在一场比赛同时收获进球。共进16球的他们也成为意甲最高产的锋线拍档,被提前替换下场的伊瓜因赛后接受天空体育采访时透露自己伤情无碍,也让那不勒斯上下可以放下心来。

  开场不到10分钟,伊瓜因便收获进球,日本天王长友佑都的头槌解围没出禁区,阿根廷烟枪自然不会拒绝如此慷慨的馈赠,未做任何调整凌空将皮球抽入球门左下角,由于球速过快,全场完成5次精彩扑救的斯洛文尼亚国门汉达诺维奇甚至没有一点反应,只能目送皮球从身侧窜入网窝。早早为球队打开胜利之门,阿根廷国脚异常兴奋,双手指天庆祝,似乎是在感谢神的恩赐。

  虽然伊瓜因出战78分钟近完成15次传球,但其良好的策应能力仍然展露无遗。第25分钟,他中路拿球吸引国米中卫拉诺基亚冒失放铲,第一时间用右脚外脚背将皮球顺给右侧跟进的因西涅,为后者创造出绝佳的射门机会,只可惜因西涅的劲射被立柱拒绝。未能顺利收获助攻并未让伊瓜因感到气馁,12分钟后,他中场右侧拿球送出精妙斜塞,瞄准的又是国米两名中卫拉诺基亚及罗兰多的防守结合部,为哲马伊利创造出绝佳机会,也造就了此后莫滕斯的破门。

  眼见队友纷纷取得进球,卡列洪也在比赛最后时刻亮出利刃,在远门柱接应因西涅的传中,轻松垫射破门,彻底终结比赛悬念,其出色的无球跑动能力以及精准的射术,让人不禁想起几天前终场前吊射攻破斯泽斯尼十指关那精彩的瞬间。全场比赛,卡列洪两次射门便斩获1球,延续着其极高的进球效率,29次传球,完成26次,其中送出3次关键传球,为全队最高。

  今夏先后从皇马转投那不勒斯的两人展现出绝佳的默契,连联袂进球都像是提前约定。加上此役,卡列洪及伊瓜因已经5次同时收获进球,此前分别是联赛客场对切沃、联赛主场对亚特兰大、联赛客场对拉齐奥以及欧冠主场对阿森纳,两人同时进球的比赛,那不勒斯不但取得全胜,而且净胜球均大于等于两粒,其中单场4球的比赛就有3场。

  联赛前16轮战罢,伊瓜因及卡列洪均收获8球,并列意甲射手榜第四位,他俩也是本赛季意甲最高效的锋线拍档,虽然进球总数不如佛罗伦萨的罗西加瓦莱罗(共进18球),但瓦莱罗的位置是中前卫。因此,我们不难理解卡列洪破门后看台上德劳伦蒂斯开心的笑容,那不勒斯老板心里或许在想,买皇马这俩小子花掉的5000多万总算物有所值。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