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6场仅1胜!罗马被尤文超5分 16场不败争冠却掉队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7日 08:1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客场战平米兰,对于罗马来说,这是个可以接受的结果。不过,算上这场平局,罗马过去6场比赛平了5场。在意甲积分榜中,罗马被尤文图斯甩开了5分,领先那不勒斯缩水到3分。

  米兰本赛季尽管开局不理想,但近期反弹势头明显,巴洛特利和卡卡也找到了状态。自从欧冠客场输给巴塞罗那之后,米兰7场比赛不败。在近几场比赛开始前,贝卢斯科尼还特意来到基地看望球员,红黑将士士气高涨。相对而言,罗马碰到了一个瓶颈。开局10连胜之后,罗马遭遇4连平。尽管上周末击败佛罗伦萨,但罗马损失了大将皮亚尼奇。皮亚尼奇本赛季是罗马中场的关键球员。此消彼长,客场战平米兰,对于罗马来说,这是可以接受的结果。

  然而,算上客场战平米兰,罗马过去6场比赛战平5场。尽管加西亚本赛季至今率队不败,但积分排名已经一路滑坡。在同米兰的比赛开始前,加西亚极为罕见的喊出了夺冠口号。事实上,客场战平米兰之后,罗马被尤文图斯甩开了距离。此前,罗马4连平丢掉榜首,客场战平米兰,尤文图斯领先优势扩大到5分。即便欧冠参赛资格,罗马也要警惕身后的那不勒斯和佛罗伦萨。目前,罗马排名意甲次席,领先排名第3的那不勒斯3分,只是一场球的距离。

  罗马之所以遭遇瓶颈,一方面因为球队失去了开局那种气势如虹的心理优势,一方面因为阵容厚度不足。在同那不勒斯的比赛中,罗马损失了托蒂和热尔维尼奥,两位最为关键的球员受伤给后来的4连平埋下了伏笔。对阵米兰赛前,皮亚尼奇停赛,布拉德利顶替入场,表现很不理想。在这场焦点战中,德罗西和斯特罗曼染黄,两人下轮双双停赛,对阵卡塔尼亚再埋隐患。如果冬歇期中后场没有引进合适的球员,罗马不仅争冠无望,欧冠资格也是奢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