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莎娃尖叫声达到105分贝 自己都不知道有何用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3日 15:4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上海青年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莎拉波娃是女子网坛的“尖叫派”,有人说,她尖叫的时候像一头可怕的猛兽,有人说,她这样做是为了干扰对手。

  在美国一档著名的脱口秀节目《艾伦秀》中,主持人直言不讳地问莎娃:“你在赛场上发出尖叫,对你的呼吸和发力有没有帮助?”莎娃的回答是:“我不清楚它能帮到我什么,直到今天,我自己都不知道尖叫有没有用。”

  在网球场上,总有一些球手的叫声十分吓人,有的如低吼,有的如呻吟,令观众听得浑身难受,许多美女也把尖叫当作利器。多年来,一直有传言说,网坛要推出禁止比赛尖叫的条例,不过这并没有得到实施。莎娃说,她从来没有想过不发出声音比赛:“我从没尝试过。因为当你一开始击球的时候,你就会自然而然地进入到这种节奏中去。”

  有人曾现场测量过,莎娃的尖叫声达到105分贝,这究竟有多恐怖?

  105分贝超过了普通救护车的警笛声,比一架小飞机降落时的声音还大。有研究表明,人所能忍受的噪音极限是115分贝,而一个人如果连续在90分贝以上的噪音环境里生活,就有失聪的危险。人类适宜的生活环境不应超过45分贝,70到90分贝属于很吵、神经细胞受到破坏,100到120分贝属于难以忍受,待一分钟就会暂时致聋。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莎娃 WTA 的新闻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