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湖人1怪异奇景笑中带泪 主力何时能不拖替补后腿?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9日 14:2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十人轮换,替补五人全部上双,首发五人全部不上双,这般奇景,你是否见过?这就是此役湖人的怪相。94比106,湖人主场不敌猛龙,科比没能用一场胜利宣布自己的回归,9分、8个篮板和4次助攻的数据证明,他依旧在寻找状态。此外主力的全线低迷,也成为湖人主场失利的重要因素。

  加索尔、布雷克和韦斯利-约翰逊依然稳坐首发,昔日的湖人“拉拉队长”萨克雷凭借近段时间的神勇表现,连续第二场以首发中锋的身份出战,加上科比,这就是湖人的先发五虎。然而出乎大多数人预料,这套主力阵容状态实在难以令人恭维。科比刚刚复出,寻找状态是情理之中,而加索尔在与阿米尔-约翰逊以及瓦兰丘纳斯的对抗中疲态尽显,就实在令人大跌眼镜。此役加索尔11投3中只得7分,身为解说嘉宾,杨毅也在不断摇头,“真不知道今天的加索尔是怎么回事,感觉很犹豫,打得一点儿不坚决。”

  布雷克同样如此,科比归来,他的推进速度和持球时间均不及过去,杨毅不断感叹,布雷克应该多去运球推进,让科比快下,让科比参与快攻。但事实上,布雷克也显得畏首畏尾,再不见此前的犀利和坚决。这场球,他6投1中只得3分。至于约翰逊和萨克雷,本就不是湖人最好的进攻终结点,分别只得2分,更多时候,只是在球场两端做往返跑。

  主力悲剧,替补却异常给力。板凳三杆枪——尼克-扬、泽维尔-亨利以及肖恩-威廉姆斯均有不俗发挥,尼克-扬在第二节和第三节的坚决单打,帮助湖人不断追分,此役他得到全队最高的19分;亨利的突破扣篮霸气十足,此外还命中两记三分球,贡献17分;肖恩-威廉姆斯6投4中,也有10分进账。加上米克斯的14分、乔丹-希尔的11分,此役湖人五名替补得分全部上双,与主力的低迷形成鲜明的对比。

  “主力一上去就丢分,替补一上去就追分,这就是湖人本场比赛给人留下的感觉,”杨毅感叹道。

  这般奇景,实在难得一见,却又是某种意义上的情理之中。科比毕竟刚刚归来,需要磨合和调整,他与首发之间尚未形成或寻回此前的默契。在科比身边,湖人的进攻体系必定面临重组,这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布雷克、加索尔的状态。与之相对应的是,科比下场,替补出战,他们还像过去那般猛打猛冲,所受影响远不及主力。从这个角度出发,他们的锋芒毕露,就成为顺理成章的事。

  然而,这终究不会是常态。科比必然会竭尽所能,用最短的时间融入球队,德安东尼也会用最短的时间寻找到一套最适合目前这支湖人队的攻防体系。本赛季湖人替补实在抢眼,板凳得分联盟最高,杨毅说:“替补一上场就发挥,表现抢眼,这是湖人在过去19场比赛能赢下10场的根本原因。”若他们能与科比充分磨合,形成合力,届时,也许才会是最好的湖人队,冲击季后赛绝非空谈。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