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ESPN:科比成突破自我象征 养伤令飞侠心态变从容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9日 09:4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湖人当家球星科比-布莱恩特将在今天与猛龙的比赛中正式复出。重返赛场的24号还会是球迷所熟悉的那个战无不胜的统治者吗?ESPN洛杉矶站专家拉蒙纳-谢尔本进行了点评,具体如下:

就在科比遭遇跟腱断裂重伤的一周后,当时还效力湖人的德怀特-霍华德与替补后卫米克斯一同前往科比在纽波特海滩的家中看望。米克斯回忆当时的情景:“他坐在沙发上,和家人在一起,非常放松。我忘记我们都做了些什么,好像就是一起看了电影。现在回想起来感觉过了很长时间。”

伤腿被固定的科比坐在沙发上,与家人相伴——米克斯从未见过这样的科比,可以说,鲜有人看到过这样的场景。我们所熟悉的科比是那个在场上咬牙切齿,无比好胜的斗士,似乎永远不会被伤病所击倒。然而当科比坐在沙发上,篮球生涯充满了未知,他似乎也变得前所未有的脆弱。“坚持带伤上阵是一回事,而在这种重伤后继续打球又是另一回事。”米克斯说。

科比还会再次变得无所不能吗?这些经历是否让他变得更强大,同时也更睿智?

科比,尤其是最近这几年,已经成为突破自我的象征。其他球员可能在变老,可他拒绝如此。其他球员在努力对抗地心引力和年龄,可唯有科比具备了足够的意志力和纪律性。这已经成为他的品牌,不仅仅是在NBA,而是在更广的领域内。他告诉无家可归的孩子们,只要有了“曼巴精神”,就能克服任何困难。

从受伤那一刻起,科比就做好了再度战斗的准备。八个月里,他只是偶尔在社交媒体上发些新动态,大多时候,他都只是低调地在进行恢复。他知道自己代表了什么,不希望让任何人失望。这次的复出不仅对科比本人,对所有视其为象征的人都是无比重要。

4月,脚上打着石膏的科比看起来是那么脆弱,但也正是这次受伤教会了他不要去试图控制一切。最初,这种想法可能会让人觉得感伤,可一旦学会放手,你就能更加从容面对,所以他会和家人一起享受难得的闲暇时光,所以他会在八个月后再次出发。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