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波什回勇庄神轰大两双 大帽门罗巴神成中锋噩梦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9日 10:0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波什连续的低迷和近期活塞庄神的爆发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而在北京时间2013年12月9日,热火客场挑战活塞,波什面对此前终结自己10连胜的活塞和德拉蒙德终于爆发,砍下16分9篮板3助攻2抢断,而庄神也砍下19分14篮板,不过热火最终以110-95大胜活塞。

  波什近期状态低迷得让人不解,投篮命中率持续走低不说,篮板也越来越差。而活塞年轻中锋德拉蒙德近期状态疯狂,加上门罗,这对波什来说又是一个严酷的挑战。不过开局之后波什明显有意识加强了侵略性,他开局就保护了一个篮板,并且抢断之后竟然一个人运球一条龙上篮得分,随后他又通过空切扣篮得手。第一节波什依靠自己的几次进攻将德拉蒙德的威胁降到了最低,庄神单节3分3篮板算是近期表现“低迷”的单节了。

  不过在第二节“无毛大侠”维拉纽瓦上来就连续拿下5分并且送出助攻,活塞在一分钟之内打了热火一个8-0将比分追上。热火的内线其实只有波什和安德森能使用,但一旦落入阵地战,热火内线的优势就会变成劣势,机动性被制约热火的快攻就会受阻。活塞内线恰恰有这样的能力,庄神和门罗的组合算是新生代最好内线组合之一。而热火赢球靠詹韦,但是风向标却是波什,近期热火状态不稳和波什低迷有直接关系。而今天打活塞波什进攻端的果决和防守端的积极性几乎是近6场比赛最好的。特别是活塞将比分追到2分之后,波什一次中投和罚球帮助热火再次起势。第二节7分04秒,波什在内线强势前场篮板扣篮得手。

  “庄神”德拉蒙德的进步在于内线进攻的稳定性和防守能力的提升,作为年轻球员,调整能力是成熟的标志。庄神在首节被限制的情况下,第二节就开始改变打法,他更注重抢位,先卡位再进攻,所以在第二节庄神开始反弹,单节拿下8分。不过波什半场10分3篮板绝对是热火打得活力十足的关键因素。被推到四号位的巴蒂尔同样在半场送给了门罗一次封盖,继上一场两次封盖佩科维奇,巴蒂尔已经连续两场都送给对方中锋大帽了,巴神内线的协防已经成了对方中锋的噩梦。

  不过德拉蒙德确实是活塞现在发挥最稳定的球员,三节不到已经砍下了13分12个篮板,不过波什也砍下了14分6篮板,除了对山猫那场比赛,波什14分已经是近八场比赛最好的一场。波什一旦发挥的好,热火内外线切换轮转就会更加流畅,这也是为什么此前波什打的不好,热火就难发挥全部能量的原因。因为波什有投射能力和运动能力,所以龙王可以讲对方高大内线拉到更远的地方,热火进攻就变得更容易,他自己也能早高位策应,第四节波什高位助攻安德森上篮就是最好的例子。

  全场比赛庄神虽然神勇砍下19分14篮板,但是波什的崛起让热火重新焕发了活力,龙王此役砍下16分9篮板3助攻和2次抢断,终于在低迷许久之后再次恢复了状态。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