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热火正寻求韦德替身 天残手湖人旧将都是潜在人选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9日 08:1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韦德回来了,胜利回来了。并非强调这其中的必然联系,只是韦德本赛季缺阵的5场比赛热火2胜3负,似乎说明了一些问题。

  今年夏天为了"避税"而将迈克·米勒"特赦"时,热火怕也没想到如今的窘境。虽然二号位的韦德、阿伦都可一战,但年龄和伤病所限,还是逼得热火得在这个位置再囤火力---不光是为本赛季,还有未来的长远打算。

  热火向来对赛季中期的交易不甚感冒,可吃到教训之后终于还是开始算筹码、打电话,求交易了。对于工资总额已在奢侈税线之上、手中可交易的筹码不多,且2014年夏天还得处理大合同的热火来说,运作的空间不算大,就更须经营的智慧。

  韦德本赛季状态总体稳定。尤其是在3次休战之后,复出的状态更佳;反观惟一一次“背靠背”两场皆出战的表现,第二场(11月16日战山猫)表现低迷不说,赛后还出现了膝盖肿胀的现象。此后韦德和球队一直小心谨慎,强调“要更聪明”;斯波也有意无意地暗示,至少在本赛季“背靠背”的比赛中,会让韦德至少休战1场。鉴于热火在剩余的62场比赛中还有13组“背靠背”要打,所以韦德的出场次数肯定不超过50场,在二号位再囤积火力确有必要。

  再看热火目前的后场配备———除韦德之外,标准的二号位只有雷·阿伦一人。过去两场韦德缺阵时,斯波曾尝试让詹姆斯·琼斯顶替他的位置,但收效甚微。再加之阿伦年龄偏大,也有伤病隐患,热火所寻的“韦德替身”并不一定是该位置的第三人,也许是有出任首发实力的球员。

  热火目前手中的筹码可操作性并不大。后场本就吃紧,基本不可能用来交易。倒是内线的“边缘人”可以在交易中发挥一定作用。考虑到球队还养着奥登等待复出,内线配备相对拥挤。据消息人士称,本赛季上场时间寥寥的乔尔·安东尼(380万美元)最有可能当作交易的筹码。此外,海斯勒姆(434万)、刘易斯(140万)也有可能被交易出去。

  对于工资总额已在奢侈税线之上的热火,若是交易,则瞄准的目标应是年薪在380万到434万这个区间的球员,或是用二人换来一人,则年薪在800万美元上下。安东尼和海斯勒姆的合同在2014年夏天均拥有球员选项,所以对志在重建的球队还是有一定吸引力的。

  另一种可能性是:将上述其中一人裁掉,用腾出的人员名额和薪金空间再签一名二号位球员。不过鉴于目前自由球员市场无甚诱人的球员,该选项应该排在寻求交易之后。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韦德和 自由球员 的新闻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