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马布里替身正式抵达北京 周五对决辽宁有望亮相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4日 22:1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新外援威尔金斯抵达北京(图片来源马布里翻译杨晨)

 

  北京首钢男篮的救火队员达米恩•威尔金斯终于来了。在等待了将近一周之后,威尔金斯今天下午5点40分左右出现在了首都机场T3航站楼的国际港澳台出口,虽然上赛季之后就没有再在NBA效力,但是威尔金斯看起来状态不错,体型也保持的很好,如果不出意外的话,他很有可能将会出战本周五北京首钢客场挑战辽宁辽宁药都本溪的比赛。

  据北京首钢俱乐部副总经理袁超介绍说,威尔金斯昨天抵达香港之后,就一直在联系办理签证的问题,今天中午他拿到了签证之后,立刻买了最早的航班飞往北京。结果下午5点半,他乘坐的CA112航班终于落地。机场并没有记者采访,倒是有少数等待为国安外援卡努特送行的摄影记者早早再次等候,拍到了威尔金斯抵达的照片。出现在人们面前时,威尔金斯穿着一件灰色的休闲服,虽然这几天没来得及倒时差,但是他看起来精神状态相当不错,人也比较和善,关键是体型也保持的很好,并没有因为之前一段时间没有比赛而发福。今年夏天威尔金斯成为了自由球员,9月他曾为老鹰和马刺等NBA球队试训,当时表现的比较令人满意,只是他最终并没得到合同。但是这期间他应该保持了一定强度的训练。

  本来北京队主教练闵鹿蕾很想及时看看威尔金斯的状态,但是考虑到他刚来北京,而且球队的训练在今天上午已经进行完了,因此球队决定让威尔金斯先回到驻地休息,威尔金斯在北京也将下榻在王府井附近的公寓,因为这样便于接送他和莫里斯训练比赛。

  威尔金斯到京之后,可以说北京队的引援已经完成了一半。不过这并不意味着没有变数。首先球队将会考察他的状态,是否符合球队的要求,看看能否适应CBA。袁超说:“这个威尔金斯,去年还在76人打球,打了60多场比赛,其中有20多场是先发,从数据上来看还不错,不过他跟老马的位置不一样,他是一个偏二三号位的摇摆人,不像马布里是一二号位,所以到底怎么样,还要等他来了之后再看。”

  目前北京队计划安排威尔金斯明天跟随球队一起赶奔辽宁本溪客场,在客场适应场地训练中考察他的状态,袁超说:“因为威尔金斯今天到北京的时间比较晚,现在只能等明天去辽宁之后的训练,再看他的状态如何,是不是符合球队的要求,如果状态没问题,我们还要完成签约,之前我们只是达成了一个加盟的意向,并没有签订正式的合同。”不过在这之前,北京队从国际篮联那里拿到了威尔金斯的澄清信,只要完成签约,并把相关材料送到篮协,威尔金斯就可以代表北京队出战了。袁超说:“我们还有很多手续要办,包括签订正式的合同,包括向篮协提交材料,为他注册等等,如果想让威尔金斯周五对辽宁的比赛就上场,那么这些手续都必须要在明天周四一天完成。”所以目前对北京队来说,可以说是时间紧任务重,袁超明天也将会留在北京,去篮协为威尔金斯办理注册的事宜,然后后天再赶往本溪。

  威尔金斯明年1月就将34岁,身高1米98,是一名锋卫摇摆人。他出身名门,他的叔叔是有着“人类电影精华”之称的老鹰名宿多米尼克•威尔金斯,他的父亲杰拉德•威尔金斯同样在NBA效力了13年。2004年,威尔金斯没有通过选秀直接加盟了西雅图超音速,先后效力于超音速、雷霆、森林狼、老鹰、活塞和76人等多支球队,上赛季在76人效力时,他出战61场比赛,其中首发21场,场均出场18分钟,可以得到6.4分,投篮命中率达到了45.9%,三分球命中率33.3%。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