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3分6中5+半场21分!小丁复苏 砍25分献本季最佳战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4日 21:5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2月4日,山东队主场以100-79击败稠州队。山东队的年轻领袖、20岁的丁彦雨航终于“复活”。全场,他13投9中,三分球6投5中,2罚全中砍下本季新高的25分,外加2助攻2抢断。献上本季最好的一场比赛。

在上季全面爆发、带领山东队打进总决赛后,取得了长足进步的丁彦雨航迅速成长为本土年轻球员中的佼佼者。全明星赛、男篮集训队的经历和全运会的历练让丁彦雨航的能力再次得到提升。在山东队新季不再有三外援,只留下杰特,且只引进了老迈的哈维的情况下,外界对丁彦雨航这位山东队的年轻领袖在新季的表现充满期待。

让人不曾预料到的是,因为受制于伤病困扰,加上成为对手的防守重点,丁彦雨航本季的表现大幅下滑。本场比赛前,丁彦雨航因伤只代表山东队出战4场,场均只能得到8分2.8篮板和1.5助攻,命中率为48.1%,三分命中率为25%,表现不进反退。单场最高得分仅为13分。

但到了本场比赛,笼罩在丁彦雨航面前的阴霾被他用表现尽皆“扫除”。虽然上半场状态不太理想,只拿到4分。但到了下半场,那个熟悉的丁彦雨航终于归来。从第三节开始,他在进攻端变得一发不可收拾。外线干拔三分、反击上篮,丁彦雨航在第三节火力全开。在命中两记三分、突破造犯规罚球拿下8分,丁彦雨航又在之后快速反击拿到两分。单节砍下10分。

第三节闪耀?关键的最后一节,丁彦雨航也没有手软。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他没有给稠州队任何喘息的机会。最后一节刚上来,丁彦雨航就是一次反击上篮。之后2个回合,他都命中三分球。

比分越拉越大,但小丁仍然没有收手的意思。最后一节还剩7分50秒,丁彦雨航在右翼接球,晃动后又是一记三分,“丁彦雨航真是神了,”央视体育评论员刘星宇不禁叹道。如此表现,山东队又怎能不胜?最终,山东队主场击败稠州队。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