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顾全首节引领东莞三分雨 烈豹潜力股成头号功臣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4日 21:4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2月4日,CBA联赛13-14赛季常规赛继续进行,东莞马可波罗男篮主场迎战上海玛吉斯男篮。经过四节激战,东莞队最终以107-93战胜上海队。此役,东莞队前锋顾全表现出色,正是他上半场协同双外援在三分线外的上佳表现,帮助球队取得最终致胜的领先。全场比赛,顾全得到17分7个篮板,其中12分来自上半场,这其中上半场三分线外4投3中。

  对于三年级球员顾全来说,持续提高个人水平以回报球队的培养,仍然是他重要的任务。而处子赛季7.7分2.6个篮板的表现,对新人已算是水准线上的表现。12-13赛季,出场时间稍有压缩,整体表现也稍有退步。不过顾全仍然是球队最具潜力的年轻球员,他甚至挤上了首发的位置。进入第三个赛季,顾全的表现可谓全线爆发。场均14.1分5.9个篮板的表现,已是成倍的猛增。而归结到赛场上来,11月19日对阵山东黄金男篮砍下29分可谓经典一战,顾全在这个赛季,似乎成为了球队外围最具杀伤性的武器。

  比赛开始,顾全的首次投篮尝试并未得手,不过这也不妨碍他此后找到投篮的感觉。上海队的双外援外投内突连入三球,顾全亦是毫不示弱,他接到布朗的策应分球,手起刀落斩获首粒三分。而在两队比分胶着到首节中段,顾全在一次快速反击中接到队友的传球,外围干脆利落的出手,皮球空心入筐。东莞队借此一球,将刚刚反超的势头扩大成4分领先。

  攻防转换之后,顾全的中投未能得手,但孙桐林抢下前场篮板,布朗过度之后拨给边线的顾全,后者毫不犹豫又是一记远投,这次仍然是刷网入筐,东莞队借此完成一波8-1的高潮。而在杰克逊帮助上海队跟进两分之后,顾全的外围突破直冲篮下,这次造犯规差点打成三分。东莞队继续扩大领先士气大振,他们甚至在第一节取得了两位数的优势,顾全单节三粒远投独砍11分功不可没。

  进入第二节,顾全只在该节开局不久造犯规形成了一次罚球。在此之后,顾全陷入了一段时间的沉寂。但球队凭借顾全首节三粒三分带起的三分雨,一直把握着两位数的领先。直至第四节后段,顾全两度外围未能得手之后,终于再添远投。第四节还剩6分15秒,布朗在24秒临近结束时分球顾全,后者接球出手命中压哨三分。此时东莞队手握21分,胜券在握,顾全可谓本土球员中的首席功臣。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