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扬科维奇重返巅峰期待新赛季 澳网为下一个目标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4日 08:5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WTA年终总决赛半决赛激战三盘不敌小威廉姆斯,扬科维奇略显遗憾地结束了2013赛季的征程。

  此前扬科维奇也表示自己在一月份时根本就没有预想到能够晋级伊斯坦布尔的总决赛,不过赛季末段一系列稳定的表现最终帮助前世界第一拿到了年终大戏的门票。

  而扬科维奇在土耳其的表现同样非常出色,战胜阿扎伦卡获得小组出线权,半决赛憾负世界第一小威廉姆斯,塞尔维亚人锁定了年终第八的排名,这也是她在2010赛季之后最高的年终排名。

  扬科维奇的复苏始于波哥大,当时塞尔维亚人在TOP30的位置岌岌可危,不过打破三年冠军荒的扬科维奇化解危机的同时也踏上了复苏之路。

  “这并不轻松,当时我差不多都要跌出前30了,”扬科维奇说,“我去波哥大参赛时排名第28位,我还要捍卫迪拜站半决赛的分数,所以如果我首轮输球了,我很可能就排名30位开外了。”

  “当时我有一段时间我感到有点恐惧,想着自己要去到哪里,我的方向在哪里,如何才能重返巅峰,重新找回状态的关键在哪里,如何才能重回正轨?”

  “在那些时候我需要坐下来好好考虑,修正所有错误的方向。”

  扭转形势的秘密?努力训练。

  “我的哥哥开始陪我旅行参赛,我们的训练非常努力,我的团队和击球搭档也很努力,我每天都努力工作,”扬科维奇继续说道,“我在球场和体育馆花费了很多时间,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好。”

  “随着不断的努力,我开始收到一些不错的成绩,我的信心也在不断提升,我有了更多的信念。我开始在大比赛里打出优秀的表现,这给了我希望,给了我更加努力的理由。我收获了更多的动力,我的表现越好动力就越大,我也更加渴望着提升排名提升表现。”

  扬科维奇的确提高了,印第安维尔斯和查尔斯顿的良好表现激励了她,在法网闯进八强的塞尔维亚人又在北美以及亚洲硬地赛季打出了出色的表现。

  回望本赛季的表现,扬科维奇将下个月的澳洲赛季视为自己的下一个目标。

  “能够重回TOP10并进军年终总决赛是极为伟大的成就,”扬科维奇说,“我很期待下赛季的比赛,我感觉自己重新回到了顶尖球员的行列,我要做到更好。”

  “我会先休息放松一下,暂时忘掉网球,从精神和身体上都恢复一下,之后我会开始休赛期的备战,让自己为新赛季做好准备,新赛季将会在澳洲开战,那就是我的下一个目标。”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扬科维奇 巅峰期 的新闻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