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陈楠暂时回归八一:定海神针? 我不想拖后腿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3日 15:1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宁波晚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从球队最重要的球员“退居”到看台上的“摄像师”,陈楠昨晚出现在东莞理工大学的体育馆里,完成一次华丽的“转身”。

  “我这是在开发第二职业,等没球打了,可以靠这个吃饭。”陈楠轻轻拍了拍摄像机,跟记者开玩笑说。

  对于八一广博来说,陈楠的归队是个不错的消息。不过到现在为止,她并没有开始训练。

  在11月初的女篮亚锦赛后,陈楠只在WCBA的新闻发布会上出现过,之后就一直处于休养中,“之前一直在北京。你也知道,身体不好,这里有伤那里有伤,老了。”陈楠说完,自嘲般地笑了笑。

  记者安慰她依旧是队里的定海神针,陈楠笑了起来:“是啊,定海神针的意思就是我定在那里,动不了了。”她说,现在要是上场打球,那一定会“拖她们后腿的”。

  这句话有两层意思,一个是感慨在场上真的跑不太动了。另外从全局上来说,现在的八一广博正在培养年轻队员,在陈楠看来,如果她继续在场上打,说不定就会影响这些球员的成长。

  这场与广东队的比赛,广东队的中锋魏伟一直都被视为是陈楠的接班人,对此,陈楠表示,“魏伟打球很有天赋,不过在力量方面还需要加强,至于接班人,年轻队员谁都有机会(取代我)”。

  陈楠说,接下去她会跟着队伍,但什么时候开始恢复训练,什么时候开始上场打球,还都是未知数。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隋菲菲证实了陈楠的说法,表示陈楠等老队员何时能上场,“要看恢复情况再定。”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