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黑龙江女篮开局四连胜 外援惊艳年轻球员很出色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3日 14:3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黑龙江日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黑龙江绅达女篮主教练刘嘉发曾在赛前训练课上坦言,绅达女篮已经做好了“考试”的准备。新赛季中国女子篮球甲级联赛从11月19日开战至今四轮完结,黑龙江女篮历经一客场三主场作战,取得四连胜,暂居积分榜首,获得漂亮开局。

  轻取险胜的四连胜

  不得不承认,今年联赛黑龙江女篮聚集了强大的阵容,但仅从目前取得的四连胜来看,还不能预测绅达队未来的联赛征程就是一片“坦途”。 回看前四场比赛,首场与辽宁队的客场交锋,绅达队在前三节落后的情况下,末节逆转,仅以4分险胜对手。接下来的对手沈部女篮面临老队员退役、主力队员受伤的困境,只能依靠年轻队员。升班马山东队靠着年轻班底,全华班上阵,与沈部同时惨遭四连败,联赛积分榜垫底。与江苏的较量算是场硬仗,陈晓佳、李珊珊、许诺等一众国手加上美国外援拉金斯和全运会U18组亚军班底球员,着实给黑龙江队带来不小阻力,好在主场作战的黑龙江女篮发挥稍胜一筹,又是以4分险胜对手。在这种轻取与险胜的尴尬境况下,黑龙江队还需冷静面对胜利。

  双外援表现惊喜不断

  且先不管对手的强与弱,实战证明,黑龙江队的表现可圈可点,其中引援成功不得不提。劳伦·杰克逊虽然并没有像赛前预料般出彩,但她1米96的身高在内线和篮下给对手造成了不小的压力与威胁,三分球极高的命中率让黑龙江球迷看得大快人心。素有“女版马布里”之称的韩国外援金英玉果然名不虚传,身为组织后卫的她在场上的灵活敏捷度,绝对让人想象不到她已经37岁。凭借丰富的场上经验,金英玉不但可以组织全队快速展开进攻,更时不时搞点惊喜,带球突破上篮或是外线三分,打对手个措手不及。

  年轻队员可独当一面

  能够取得当下的大好开局,年轻队员也功不可没。总结去年联赛失败的经验,其中有一点就是可替换队员少,导致纪妍妍、刘家岑等主力队员几乎要打满全场,体力透支。本赛季,黑龙江队可以用“多点开花”来形容,不管新老队员,上场就有分拿。纪妍妍依旧是黑龙江女篮的核心人物,每场都能得分上双。刘嘉发曾表示,要减少纪妍妍运球、传球的时间,加强其进攻性,比赛中已见成效。另外,主力队员下场休息,年轻队员能够顶得住比分。其中张家赫表现抢眼,经过在国奥队的历练,张家赫的球技变得更加成熟,刘嘉发赛前讲,“本赛季将重用张家赫”,他做到了,几场比赛张家赫不仅首发出场,而且出场时间充分,几次得分上双,是黑龙江队的新增力量。

  未来几轮或将迎恶战

  四轮比赛下来,黑龙江女篮也渐过磨合期。未来三轮,女篮姑娘们将奔赴客场,挑战上海、八一和浙江,客场舟车劳顿,再遇强敌,黑龙江绅达女篮若想保持战绩,需格外小心。主力刘家岑虽然有伤在身,也几次到现场观战,对于她何时能重返赛场,刘嘉发表示,还要看她的伤势恢复情况来定。对于即将面临的对手,上海女篮本赛季发挥不俗,史秀峰和强力外援福尔斯搭档,帮助上海队取得三胜一负的战绩位居积分榜第四位。上赛季亚军浙江女篮不乏熟面孔,高颂和上赛季曾效力于黑龙江女篮的于洁都将替浙江出战,再加上卞兰和外援格里娜,实力不容小觑。黑龙江队或将迎来几场恶战,战果拭目以待。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