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北京主帅:坎贝奇还年轻品质没问题 她全队最好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3日 15:1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新赛季连赢三阵的北京金隅女篮,第三轮做客沪上,挑战同样一场没输的上海宝山女篮,结果以73比67力压“地头蛇”。别看赢6分不算多,但北京女篮这条“过江龙”在客场打得真不错,全队上下的表现都很棒,特别是上一场“闹脾气”的坎贝奇,在和球队主帅许利民、俱乐部沟通和解后,这一场在“棒”前面还得加个“更”字。

  上海女篮不是“软柿子”,胜浙江,吞云南,灭广东,连胜本身就是实力最好的证明。她们与上一轮给北京女篮制造了很大麻烦的江苏女篮一样,也是一支速度快、外线能突能投的“轻骑兵”,北京队如果解决不好上一轮的问题,这轮客场栽上海队手里是大概率事件。可上海队这场却没能打出自己特长,这并不是对手不想,而是我们抵制了对手的发挥。

  就举三个例子,先说投3分球这个环节,首轮北京队8投0中,次轮12投3中,上一轮15次出手又收了“鸭蛋”,可对上海这一场呢?8投4中!照此发展,北京女篮稳步迈向“内外兼修”啊!“今天外线打得比较坚决,因为我们有非常好的内线,如果外线不增强主动性,不投篮,那么我们的球就打‘死’了,坎贝奇在内线的机会就会更少。”许利民说,“今天上场之前,我给队员释放了一个很强的‘信号’,投不中没关系,可以抢篮板,可以防守,大胆去投,队员们今天在机会把握上也比较果断、坚决,能看出信心很强。”再者就是限制了上海队的特点。上海队昨晚外援拿分最高——26分,其他位置都没完全打出来,这是北京队赛前功课做得足,七寸捏得准,场上所有位置执行意图又足够坚决。许利民说:“外援得分不怕,一个人得分打不死我们,如果让上海队点点开花就不好解决了。”其实最后一节里,坎贝奇和张帆两位绝对主力有5分钟同时休息,没在场上,但就是齐思特、周宏华、孙晓雨、邵婷和张琳这个二套阵容,照样把对手限制得死死的。

  全队都好之外,还要着重夸一下坎贝奇。米卢当年爱把“态度决定一切”挂嘴边上,还真是这么回事儿。坎贝奇这一场打上海得25分,进攻中规中矩,但防守数据上有“质”和“量”的飞跃,前三场她一共只为球队贡献了15个篮板1个盖帽,但昨晚一战,她就拿下了15个篮板5次盖帽,这说明什么?说明她从前三场由着自己性子打,到昨晚肩负起了应该担当的“责任”。上一场还阵前闹脾气、顶撞主教练,这一场能有这么大变化,短短几天,在坎贝奇的思想领域里必然发生了什么。“上一场之后,俱乐部领导和我都找她谈了,她是一位优秀的运动员,她表示自己确实做得不对,场上不冷静,我也把道理和她讲了,这孩子年轻,有个性,考虑问题简单直率,但没有任何品质问题,通过做工作,这一场表现很不错。”许利民昨天赛后说:“我觉得大家今天表现都可圈可点,但重点还是坎贝奇!”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