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双外援可复制三外援神迹 上海欲重现当年四强梦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3日 08:3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一波五连胜,让上海队高居积分榜的第二位,和上赛季的低迷相比,姚老板的球队今年靠着出色的成绩重新赢回了球迷的心。而这样出色的战绩也让球迷憧憬球队能否复制09-10赛季的辉煌,甚至超越那一年的四强战绩。

  09-10赛季,凭借着三外援的优势,上海队杀入了四强,但是次年没有了三外援的优势上海队却重回平庸,尽管在杀进四强后,时任主帅邓华德豪言即便10-11赛季上海队没有三外援照样能打出这样的战绩,不过事实证明,他的豪言只是空谈,第十二的战绩也佐证,那个四强战绩确实靠的是三外援的优势。

  上海队在上赛季的糟糕战绩,让他们在新赛季再次拥有了三外援的优势,然而出人意料的事,上海并没有使用亚洲外援,不过赛季前8轮,上海队却打出了7胜1负的战绩。而且近期的一波5连胜更是让球队信心爆棚,开局7胜1负的战绩也是自球队夺冠以后的最佳开局。

  是什么让上海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大将军阿里纳斯上赛季首秀6分钟后便伤退,让球队本来光明的前景一下子变得黯淡,受到伤病困扰也让大将军未能帮助球队取得理想的战绩,他和麦蒂都成为大牌外援的反面教材。而本赛季在选择外援方面,上海并没有迷信大牌,从韦弗到杜比,两人之前都已经证明自己已经适应了CBA,韦弗更是姚明的前队友,用熟不用生,也让上海队从赛季开局便一路坦途。

  10-11赛季,上海队战绩迅速滑坡,除了没有三外援的优势外,上海队当时的配置并不低,内援有张兆旭、刘子秋和冯甜,外援则是签下了格林和火箭旧将哈里斯,足够抵消塞勒、阿巴斯和卢卡斯三名外援离去的空缺。但是和卢卡斯在09-10赛季稳定的发挥相比,邓华德执掌上海队的第二个赛季沦落到低迷,除了和球队的间隙外,没有三外援的优势,即便内外援都有补充,但是还是让其崇尚进攻的打法难以延续。

  和邓华德时期,上海队目前不缺的是士气,小将葛眑拚到头部受伤鲜血直流,刘子秋和张兆旭在对阵广厦的比赛中双双杀到6犯离场,大外援杰克逊赛季8场比赛7场得分上双,5场得分20+,一名发挥稳定的外援,是上海队上次闯进四强的关键。

  当然摆在上海队面前的是拥有使用三外援的权利却最终放弃,而且球队在前8轮比赛未遭遇到过强的对手,唯一的一场输球就是客战新疆惨败40多分。除了新疆之外,北京、广东、浙江稠州和辽宁也是他们冲击四强路上的强劲对手,而球队目前尚未与这些球队交手。不过球队上下也清楚自己的位置,队长刘炜就很清楚的认识到,球队总有输的那一天,唯一能做到的让人看到上海队的希望。

  轻松的心态,铸就了上海队一个不错的开局,或许这样的心态也能帮助他们在随后的比赛中越战越勇。复制09-10赛季的辉煌?首先要做到重新杀入季后赛,一步一个脚印的走下去,加上高昂的士气,或许姚老板的球队会给球迷带来一个惊喜。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