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里皮四次做客贵州0胜 攻最强堡垒失败!3冠王告危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1日 18:0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攻克工体,贵阳成为恒大在中超最后的“眼中钉”,然而这块场地对贵为亚洲王者的恒大来说似乎充满着魔力,恒大不仅未能攻克贵阳这座堡垒,还付出了埃尔克森的红牌代价。

  自从人和2012年初南迁贵阳,恒大过去3次做客贵阳奥体都没有尝到过胜利的滋味,而且这3场不胜都是发生在里皮入主之后的事情。去年中超第20轮,人和率先由穆斯利破门,尽管郜林将比分扳平,但陈杰推射锁定胜局,里皮遭遇来中国执教后的第二败。赛后里皮对主裁判表示不满,并称人和赢球的方式很独特。

  去年足协杯决赛首回合,人和首先由拉法头球破门,恒大凭借替补出场的巴里奥斯将比分扳平,恒大为这场平局付出了一张红牌的代价,被罚出场的是郜林。今年联赛中,孔卡为恒大首开纪录,下半场恒大一度将比分扩大为2-0,但是人和始终没有放弃,最终2-2逼平对手,取得了一场宝贵的平局。

  一周前的足协杯半决赛,穆里奇在终场前的一剑封喉帮助恒大成功攻陷工体,同时也结束了广州球队北京客场不胜魔咒。本赛季先后攻克鲁能、舜天、国安等魔鬼主场,恒大希望拔掉贵阳这个眼中钉肉中刺,扫除三冠王路上的最后一个障碍。

  今天恒大反客为主的表现就可以看出,他们对这场比赛志在必得,然而人和对此也准备的很充分,以孙继海领衔的后防线表现非常稳固,没有给恒大太多的机会。比赛的转折点在埃尔克森情绪激动推倒杨昊被红牌罚下,人和抓住机会由于海打进两球,最终2-0取胜。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两回合淘汰赛,不管是亚冠还是足协杯,所有两回合决胜负的淘汰赛,恒大全部笑到最后。其中亚冠淘汰赛中,恒大以六连胜的强势先后淘汰中央海岸水手、莱霍维亚、柏太阳神杀入决赛,最后以两个平局凭借客场进球多力压首尔FC夺冠。和贵州人和会师足协杯之前,恒大又在半决赛两回合较量中淘汰北京国安。

  因此,恒大这次不仅未能完成攻克贵阳的目标,还遭遇了本赛季两回合淘汰赛首场败仗。对恒大更不利的是,埃尔克森和穆里奇次回合比赛都将停赛,他们想要回到主场翻盘,实现三冠王的目标难度非常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