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阿加西:曾预测费德勒是无名之辈 事实证明我错了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1日 08:1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听老将们回忆“网事”是很有趣味的事情。近日,在一本名为《面对费德勒》(Facing Federer)的书中,作者斯库普·马力诺夫斯基收集了很多现役和退役运动员对于费德勒的看法。其中,八个大满贯冠军得主阿加西的看法很有趣,他曾认为费德勒在职业生涯中只会是个无名之辈。

阿加西:曾预测费德勒是无名之辈 事实证明我错了

      “我和他在瑞士巴塞尔打了一场比赛。首轮比赛我就对阵一个瑞士选手,第二轮继续面对东道主,这个对手就是费德勒。”阿加西表示。在那场比赛中,阿加西轻松地以6-3, 6-2获得了胜利。

      “那时我绝对不会想到他在职业生涯中能取得现在的成就。我感觉当时他的风格是想模仿桑普拉斯,不过他看起来并没有那么棒。首先,发球没有后来巅峰时期那么理想,而且场上的表现没有那么果断,在底线犹豫不决,上网时机也选择得不对。”阿加西继续表示,“所以,我当时认为他没有什么潜质,不过事实证明我错了。”

      事实上,费德勒在早期的比赛中打法的确像极了桑普拉斯,发球上网的次数非常多,底线略显粗糙。也正是如此,他在与底线高手,譬如阿加西这种选手的比赛中占不到什么便宜。在网前经常被穿越,停留在底线也对抗不住对手的变线和猛攻。阿加西甚至表示,他当时认为费德勒在ATP混不了多久,然而费德勒却用17个大满贯让全球人惊艳。

      两代天王在职业生涯中一共交手了11次,费德勒在连败三场后保持了对美国老将的八连胜。其中包括04年美网四分之一决赛的五盘大战、05年澳网四分之一决赛的三盘横扫以及05年美网决赛的四盘完胜。

      虽然费德勒在今年走上了下坡路,世界排名也掉到了第六位,但瑞士天王17个大满贯的记录依然是公开赛时代ATP之最。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