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张云松:京粤战代表CBA最高水平 阿联关键2分重要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30日 08:2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11月29日晚,2013/2014赛季CBA展开第八轮较量,在一场焦点大战中,北京金隅在马布里缺阵的情况下,主场92比94惜败广东东莞银行。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对这场比赛进行了现场直播,前国手张云松对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

  首节比赛里,李根以一记精彩的三分球将比分扳平时,张云松也对李根进行了较高的评价,“近两场比赛里,李根的手感都相当火热,不愧是超级第六人。李根的进攻是相当强硬,有的时候可以将他当做外援。”广东一次精彩的破联防打成后,张云松亦是提及了尤纳斯的贡献,“这是尤纳斯在国家队破联防的法宝。”广东逐步将场上的比分超出后,张云松也谈及了广东成功的关键,“这段时间篮板球和二次进攻把握的都很稳健。”

  首节广东领先北京,张云松将关键称之为“篮板和抢断这两项数据上占得优势,这些数据都是对于球权的争夺。”当孙悦的一次精彩扣篮打成后,张云松对此给予了极高的评价,“马布里不能打,孙悦要在场上承担起更多的责任。孙悦在场上需要做的不是得更多分,这不是他的特点,他需要的是每件事都多做一点。”张云松对这场比赛给予极高评价,称之为“赛季以来最好看的半场比赛。”易建联上篮不进以后,张云松亦是展现出幽默的一面,“阿联这球被筐冒了。”刘晓宇快攻虽然未能打成,却也引起了张云松的惊叹,“刘晓宇以博尔特的速度冲到对方篮下。”张云松指出广东外援更看重整体性,“广东外援不是找那种个人能力特别突出,而是找最好能融入球队的那种。”

  怀艾特为阿联输送一次精彩助攻后,张云松则再次对他的全面性做出惊叹。张云松也指出北京不能过于依赖莫里斯,“除了莫里斯之外,其他人也应该给他以支持。”张云松认为孙悦已经成为北京场上的领袖,“这段时间里,北京队的进攻主要是利用孙悦场上的挡拆配合。”李根强打易建联成功后,张云松指出易建联有顾忌,“易建联不敢随意犯规”。广东再次将分差拉开后,张云松也做出点评,“广东抓机会的能力非常强,两个强队相争不能有一点失误。”

  易建联防守莫里斯犯规后,张云松指出这是由于他过于犹豫的关系,“有时候越保守越是容易犯规,如果这个球能强硬点,早把重心降低点不会这样。”北京追成77平后,张云松对精彩程度大为赞赏,“确实是代表了CBA的最高水平,双方都努力拼到最后一滴汗”。怀艾特外线命中关键三分球后,张云松认为该球致命,“温柔的给你一击”。双方场上比分胶着,张云松也谈到了观战的马布里,“马布里几乎要站着看完比赛。”易建联投中一记关键球后,张云松也给予了极高评价,“阿联这场外线投篮的表现并不好,但关键时刻的两分球非常重要。”北京队在最后时刻未能实现翻盘,也令张云松颇感遗憾。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