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火箭前经理道森亲手调教魔兽 大梦舞步乃他亲传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3日 09:1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11月23日据CSN休斯敦站报道,世人皆知火箭拥有超级中锋传统,奥拉朱旺、姚明都在这里留下了自己的传说。可是,少有人提及卡罗尔-道森的名字。实际上,火箭的中锋传统,跟道森有分不开的关系,奥拉朱旺、姚明、摩西-马龙都曾接受过他的调教。

当地时间周五,道森现身火箭训练场,这是他本赛季第一次出现在火箭训练场。当年作为总经理、助教,他在火箭度过了27个赛季,一直以来他都以调教大个子著称。奥拉朱旺的梦幻舞步来自道森的倾囊传授,姚明刚到火箭时,也被老爷子的梦幻舞步惊呆,并在随后学以致用。

现在,道森的训练对象成为了被火箭上下寄予厚望的德怀特-霍华德,训练临近尾声的时候,道森跟火箭主帅麦克海尔带着霍华德来到篮下练低位脚步。

“我爱道森,他热爱篮球,”麦克海尔说,“我喜欢跟他共事,他是个好人。”

训练结束之后,麦克海尔跟道森在训练场聊了很久,麦克海尔倾听了道森的见解、建议。麦帅说:“他跟很多伟大的球员合作过,他是这支球队的一部分,所以我觉得,他能出现在这里对于我们而言是好事。”

这是霍华德加盟以来道森第一次在训练场上指点他,能得到道森指点,本赛季背打效率暴跌的霍华德很开心,他说:“很有趣,他谈论的很多事情也正是我跟麦克海尔教练谈论的。”

“我越来越理解,何时该使用麦帅和我练过的那些东西,如何在不背上思想包袱的情况下使用这些技术。我觉得我的问题就在于在场上想得太多,当我放轻松打球,不去担心任何事情时,那才是我能发挥到极致的时候。”

“在哪里接球其实无所谓,我得做出快速、坚决的步伐,我没有考虑后果如何,我就是去做那些动作,我就是去感知身后防守人的位置,无论他在哪里,我要做的就是竭尽全力去攻击。”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